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30歲葡萄牙獒犬成「全球最長壽狗狗」!飼主曝長壽祕訣是「這個」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5/27 10:00
  • 字體放大
  • 30歲葡萄牙獒犬成「全球最長壽狗狗」!飼主曝長壽祕訣是「這個」

    葡萄牙阿蘭多獒犬「波比」已達30歲高齡,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最老狗」,同時也是「史上最老」的狗狗。飼主科斯塔表示,波比長壽的祕訣就在於「平靜、和平的生長環境」。

     

    全球最長壽狗狗誕生!

    波比(Bobi)是純種阿蘭多獒犬,生活在葡萄牙萊里的康奎羅斯村,出生於1992511日,截至今已活了30歲340天,成為全球最老狗狗,也超越在19101939年活了295個月的澳洲牧羊犬布利(Bluey),成為有紀錄以來最老的狗狗。

    看更多:小甜甜遭控「虐狗」!放任毛孩受傷、生病不治療會觸法 可採用2步驟舉報

     

    長壽祕訣在「平靜的環境」

    飼主科斯塔也透露,他的父親是名獵人,因此家中總養著許多狗狗。他8歲時,由於家中犬隻數量太多,父親曾考慮將小狗處死,幸好波比及時逃脫。他表示,波比長壽的原因在於居住在「平靜、和平的環境」,波比未被狗鍊束縛,能自由在房子周圍的森林和農田中漫步。另外,波比都吃「人類食物」,科斯塔會將食物泡水,去除調味料後再給波比享用。

    看更多:夏季是「壁蝨」活躍期 毛孩有「這症狀」快送醫!小心併發人畜共通傳染病

     

    波比健康狀況 現在依然良好

    科斯塔表示,由於波比與許多動物一起長大,因此非常善於交際,但基於年齡漸長,他現在行動不便,視力也變差了,喜歡在飯後躺在床上休息,或是在寒冷的日子裡依偎在火爐旁取暖。目前波比的健康狀況向來良好,只有在2018年曾因呼吸困難住院,科斯塔也指出,他飼養的動物都十分「長壽」,波比的母親吉拉活到18歲,另一隻狗吉可提也活到22歲。

    看更多:科學研究證實:狗尾巴最大作用在「交流」!擅自剪尾、剪耳會觸法

     

    ◎ 圖片來源/翻攝自金氏世界紀錄
    ◎ 資料來源/TVBS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30歲葡萄牙獒犬成「全球最長壽狗狗」!飼主曝長壽祕訣是「這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