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放假不想跑太遠,網推雙北6條步道超好走又好玩 這條還可順道吃海鮮!

  • 丁彥伶 整理
  • 2023/06/20 17:41
  • 字體放大
  • 放假不想跑太遠,網推雙北6條步道超好走又好玩 這條還可順道吃海鮮!

    開啟連假模式倒數計時中,如果不想和一堆遊客人擠人,還能親近大自然、有運動效果,不妨到附近的健行步道走走!網路社群特別選擇1年內追蹤「雙北健行步道」的相關網路聲量,為大家收集6大健行步道,趕快把它們收到口袋裡,放假不想走遠,就來爬爬山、健行一下!

     

    雙北6條熱門健行步道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廣泛蒐集網友口碑,追蹤1年內網友熱議的雙北健行步道,整理出6條熱門健行步道,其中有5條在台北市、1條在新北市。

    看更多:連假去哪裡?漁港米其林名單公布!南方澳、東石摘3星 漁業署激推輕旅景點

     

    放假不想跑太遠,網推雙北6條步道超好走又好玩 這條還可順道吃海鮮!

    ▲網友近一年來網路熱議的雙北6條登山步道。(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

     

    象山步道最受歡迎

    「象山步道」是近1年內最常被網友提及的步道,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象山步道,可能是因為交通方便、健行難度不高而受到許多台北市民喜愛。有網友表示,象山算是簡單好走的大眾路線,且上山後還能一覽101全景。網友點出象山步道距離捷運站只需10分鐘的路程,讚嘆「台北真的是很棒的城市,繁榮的都市周遭就有可以親近自然的地方!」

     

    但也有網友抱怨,象山平時充滿人潮,想要去運動還要人擠人,建議不喜歡人潮聚集的民眾避開假日前往。

     

    貓空樟樹步道簡單好走,也很受歡迎

    「貓空樟樹步道」也是許多網友討論的焦點,網友表示樟樹步道因為難度不高、適合初學者,是當地近幾年相當熱門的步道。不過也有網友提醒,雖然該路線「簡單好走」、「平易順行」,還是須注意腳步,別因毫無戒心而跌倒出意外。而近來因兩旁的茶園都在翻土,尚未開始種植植物,因此路上景觀並非預期中優美。

     

    七星山步道

    七星山步道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許多網友推薦從陽明山知名景點「冷水坑」出發的健行路線,網友認為10月底時陽明山上芒草盛開非常壯觀,是最適合到七星山步道賞芒的時間。

    看更多:清明連假免費森林浴!14座森林遊樂區兒童免門票 熱門測驗看你適合去哪座森林

     

    天母水管路步道

    而附近的天母水管路步道也是網友激推的健行地點,一年四季都適合前往健行。不過網友同時也提醒「健行路上偶爾會看到一些獼猴,要記得不能餵食以及互動」、「東西要記得收好」。在健行的同時,也要記得不要打擾當地生態。

     

    劍潭山親山步道

    劍潭山親山步道位於台北劍潭捷運站步行10分鐘路程,從登山口起登,僅需30分鐘即可登上劍潭山小百岳,沿途有多處展望點、視野佳,能眺望市區美景及夜景,可在劍潭山老地方觀機平台看松山機場的飛機起降,附近還有圓山水神社、劍潭公園,可以一道安排半日行程。

     

    劍潭山親山步道鄰近劍潭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距離,搭乘台北市公車可至「劍潭站」下車,可用網路搜尋有到本站的公車,如203、280、310、606、902、紅3等。劍潭山親山步道為A進B出路線,一個登山口位於中山北路四段公車站劍潭站旁,另一個位於通北街165巷,中山北路四段公車站登山口也很方便上去。

     

    麟山鼻步道

    麟山鼻步道位於新北三芝與石門交界,麟山鼻地質景觀生態步道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及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的拍攝場景,鄰近麟山鼻漁港,是這一兩年開始熱門的步道。它的路線是環狀,可從麟山鼻漁港開始,或以伊莉莎咖啡館為起點,路程長度只有1.4 公里,所需時間只需30~40分鐘,因路途平坦好走,鮮少階梯起伏,所以很適合親子、新手、長輩行走。看完無敵海景,附近還有富基漁港可以大啖海鮮。

     

    但需注意防蚊、防曬,濱海步道有多處可直接下水遊憩,需注意自身安全。麟山鼻步道的缺點是比較偏遠,所以自行開車比較方便。若需大眾運輸則可搭乘捷運至「淡水站」轉乘公車 862、863、867 至「北觀風景區管理處站」下車也可以到。

    看更多:出國旅行哪些伴手禮不能帶回來?粽子、新鮮蔬果都違規!豬肉製品罰金20萬起

     

    ◎ 圖片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放假不想跑太遠,網推雙北6條步道超好走又好玩 這條還可順道吃海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