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杜蘇芮直逼強颱侵台機率100%!「這2地區」有望放颱風假 雨勢最強時間點曝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7/24 11:39
  • 字體放大
  • 中颱「杜蘇芮」逐漸逼近台灣,暴風圈可能涵蓋全台,最新路徑預測再度偏南修正,雖然目前研判不會登陸,但氣象專家直言,破壞力可能比直接登陸更強大,侵襲台灣機率高達100%。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中央氣象局指出,有兩個地區放颱風假的機率很高。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根據路徑預測分析,杜蘇芮侵襲台灣前,強度達顛峰,直逼強烈颱風,侵襲台灣機率高達100%。而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分析,如果往西南偏移,或是擦過西南沿海,破壞力會比直接登陸更強大。

    看更多:颱風天出門也保護好眼睛!當心「雨水噴眼」又紅又癢竟得急性結膜炎

     

    周二雨勢越晚越大 周三、周四影響最劇烈

    天氣影響方面,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表示,今(7/24)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有不定時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北部山區則是局部短暫雷陣雨。明日周二受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而且越晚雨越大;周三、周四雨勢最明顯,各地有陣雨,而且恐大雨或豪雨;周五颱風遠離。

    看更多:醫提醒:大雨積水別穿拖鞋出門!男子高燒肝指數飆4倍

     

    杜蘇芮直逼強颱侵台機率100%!「這2地區」有望放颱風假 雨勢最強時間點曝

     

    2地區放颱風假機率高

    林定宜透露,預估最快今晚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日白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至於是否有機會放颱風假,林定宜認為,因颱風路徑往南修,南部與東南部這兩個地區放颱風假機率高,北部得看警報發布後的風雨預測,依照各縣市府決定。

     

    林定宜進一步表示,以目前觀察來看,杜蘇芮靠近台灣時是「中颱上限」邊緣,如果要轉為超級颱風,可能要碰點運氣,再觀察颱風是否會再吸取能量。

    看更多:杜蘇芮持續增強!恐升級成強颱 最快周二下午發陸警

     

     

    ◎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 資料來源/TVBS吳德榮專欄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杜蘇芮直逼強颱侵台機率100%!「這2地區」有望放颱風假 雨勢最強時間點曝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