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衛生棉有環境荷爾蒙會讓月經不調、經血減少?婦產科醫師授正確使用衛生棉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9/01 10:45
  • 字體放大
  • 衛生棉有環境荷爾蒙會讓月經不調、經血減少?婦產科醫師授正確使用衛生棉

    女生每個月都要面臨月經來訪的困擾,而最貼近陰部的衛生棉使用,就顯得至關重要,究竟該如何挑選使用衛生棉?傳言衛生棉有環境荷爾蒙,可能會讓月經不調、經血減少?韓國婦產科醫院院長柳知沅解答了!

     

    目前尚無證據顯示衛生棉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婦產科醫師都用哪種衛生棉?這是婦產科醫師經常聽到的問題。其實衛生棉不屬於藥品,婦科醫生也不會對其有更多的了解。衛生棉廣告往往會圍繞舒適的使用感和超強的吸收力,以及除異味的功效等進行宣傳。

    看更多:生理期用「衛生棉條」竟引發中毒性休克!醫:棉條放體內別超過「這時間」

     

    每月一次的月經是絕大部分女生都會經歷的事,所以衛生棉對女生來說是生活必需品。而衛生棉中是否可能會含有環境荷爾蒙等有害成分,以及是否會由此導致月經不調和月經血量減少等無從查證。目前在全世界都找不到關於衛生棉是否對人體有害的明確研究結果。但由黏膜組成的女生生殖器官更容易流入有害物質。

     

    婦科醫生教妳如何正確使用衛生棉

    1.經血滲漏

    如果發生經血滲漏,先檢查選擇的衛生棉大小尺寸是否合適。大部分側漏並不是由特殊姿勢造成的,而是由於衛生棉容量不夠導致的。

     

    2.定時更換

    即便月經血量不大,也要保證3 ∼ 4小時更換一次衛生棉,過長時間使用1 片衛生棉容易使皮膚受到刺激。

    看更多:泌尿道感染/拒絕再復發!1種人要更積極預防 飲食調整這樣做

     

    3.月經量較大

    當月經血量較大時,每1 ∼ 2小時就需更換一次衛生棉,可以有效防止滲漏。

     

    4.掌握衛生棉用量

    最好能夠大致掌握月經期間衛生棉的用量,以便經由衛生棉的用量來觀測月經血量的變化。

     

    5.保存妥當

    將衛生棉置於潮濕的環境當中容易導致衛生棉變質,應該將衛生棉收納在乾燥、密封的容器中,並嚴格按照有效期限內使用。

     

    衛生棉有環境荷爾蒙會讓月經不調、經血減少?婦產科醫師授正確使用衛生棉

    看更多:甘味女星自曝切除子宮!經痛痛不欲生 醫曝月經大量出血5種原因,2種恐是癌

     

    ◎ 本文摘自/《如果我的朋友是婦科醫生,我會這樣問她》柳知沅 著
    ◎ 圖片來源/幸福文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衛生棉有環境荷爾蒙會讓月經不調、經血減少?婦產科醫師授正確使用衛生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