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洪曉蕾續命費用驚人!出國插管昏迷6天,王世均呼籲出國前必多做「2件事情」

  • 顧詩蓓 報導
  • 2023/09/06 10:50
  • 字體放大
  • 洪曉蕾續命費用驚人!出國插管昏迷6天,王世均呼籲出國前必多做「2件事情」

    47歲名模洪曉蕾8月帶兒子Arthur跟團遊西班牙,沒想到抵達第2天就咽喉腫脹無法吞嚥,掛急診後,因「急性會厭炎」緊急送進加護病房,接受插管治療,幸好及時開刀成功脫險。前夫王世均日前出席中秋禮盒直播活動,雖未具體公布在西班牙的醫療費用,不過他特別呼籲,出國前一定要謹慎選擇保險,以免得不償失。

     

    洪曉蕾國外插管昏迷6天,走過生死關頭,保險最高僅賠20萬元

    幸好洪曉蕾在當地醫院脫離險境,現已平安回到台灣,王世均心有餘悸地說,「那真的是經歷一場生死關頭回來」,洪曉蕾返台後有到醫院做檢查,他說明情況:「從ICU(加護病房)昏迷6天,到清醒出院,到回來檢查,現在身體都在正常健康的狀態之下。」

    看更多:洪曉蕾突發「會厭炎」差點窒息!醫警告:3症狀快就醫 患者會呈現這姿勢

     

    至於在西班牙的醫療費用,由於洪曉蕾住ICU,又有高額手術費,所以整體費用絕對所費不貲,預估破百萬,王世均低調未分享具體費用,僅語帶保留說「費用不便宜」。據悉,洪曉蕾這趟跟團出國僅有保「旅遊業責任保險」,最高的理賠上限為20萬元,王世均呼籲大家出國一定要買「旅行平安險」。

    看更多:洪曉蕾插管急救!36歲男星「症狀類似」送醫2天亡 小心喉嚨痛可致命勿輕忽

     

    旅平險、旅責險差很大,出國前必多做2件事情!

    王世均給出2個提醒,出國旅遊前要先上外交部的網站登錄,一定要買旅行平安險。他說旅行社會買旅行責任險,但是最高理賠只有20萬,旅行平安險上限200萬元。

     

    王世均說明,他在事發的第一時間立即打外交部緊急救助電話,很快就得到政府的幫助。

     

    旅責險屬於責任保險,旅責險為交通部觀光局規定旅行社在辦理或接待旅行團時,必須為旅客投保的保險,保險公司是對「旅行社的賠償責任」進行理賠。

    看更多:洪曉蕾插管急救!36歲男星「症狀類似」送醫2天亡 小心喉嚨痛可致命勿輕忽

     

    對於出國保險選擇,在保險業擁有超過10年經驗的保險經紀人黃麗燕表示,海外旅遊時最怕遇到突發疾病,例如感冒、吃壞肚子的腸胃炎等突發疾病,需至門診就醫,嚴重時還得住院。若只有旅責險,在國外旅遊突然生病,只有意外、身故才會理賠,如果在出國前有保旅平險,必須留意有無附加「海外急難救助」、「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能夠有更多保障。

     

    出國前沒買保險,在外緊急就醫怎麼辦?

    如果在海外旅遊時遇到不可抗力的因素就醫,能申請健保自墊醫療費用核退,健保署提醒,如到國外、大陸地區旅遊或處理事務,臨時發生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或緊急生育情事,必須在當地醫療院所立即就醫時,須在急診、門診治療當日或出院之日起算6個月內,向投保單位所在地的健保署分區業務組,申請核退醫療費用。核退金額是依全民健康保險給付規定核實支付,以前一季支付國內特約醫院及診所之平均費用為上限。

     

    ◎ 圖片來源/翻攝自洪曉蕾臉書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TVBS好險網.保險經紀人黃麗燕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洪曉蕾續命費用驚人!出國插管昏迷6天,王世均呼籲出國前必多做「2件事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