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TVBS首推「AI明星虛擬人」!「江P」分享減重 「嘉慶君」接受點歌 陪粉絲即時暢聊

  • 許寶仁 報導
  • 2023/09/28 13:49
  • 字體放大
  • TVBS首推「AI明星虛擬人」!「江P」分享減重 「嘉慶君」接受點歌 陪粉絲即時暢聊

    AI風潮為各產業帶來前所未有的改變,也顛覆了娛樂界的視野。TVBS攜手OSENSE引領科技創新,今天(9/28)推出業界首創的「AI明星虛擬人」,集結旗下經紀陣容包括江坤俊、陳亞蘭、修杰楷等7位專家與藝人,以Q版外貌呈現個人特色,提供粉絲與藝人近距離互動的AI新體驗。

     

    以生成式AI技術打造出仿真人外貌與聲音的「虛擬主播」不是新鮮事!時下AI主播多為單向式播報,並無即時性互動的應用。TVBS與OSENSE光禾感知科技合作推出「AI明星虛擬人」,不但具體重現藝人特有的聲音、口頭禪和個性,還能針對粉絲提問進行即時互動,做出動態回覆,例如粉絲可以請AI藝人手比愛心或是跳舞,讓互動擁有更多驚喜樂趣。
    看更多:健康2.0APP 「AI小助理」開通!前10大熱門病症出爐 困擾180萬人的「頭痛」最多人問

     

    TVBS首推「AI明星虛擬人」!「江P」分享減重 「嘉慶君」接受點歌 陪粉絲即時暢聊

    ▲陳亞蘭的AI虛擬人「嘉慶君」會唱歌,江坤俊的分身「江P」與粉絲互動。(圖/TVBS)

     

    打造近距離互動的虛擬體驗 首波推出7位藝人專家分身

    TVBS「AI明星虛擬人」首波推出包括藝人陳亞蘭的「嘉慶君」、修杰楷的「修教官」、名醫江坤俊的「江P」、韋汝的「韋汝小天使」、房思瑜的「小房子」、Dora謝雨芝的「朵拉a夢」,以及曾子余的延伸角色「曾多餘」等多角色 。

     

    例如陳亞蘭的AI虛擬人「嘉慶君」,就是經過系統口說訓練學習和聲紋模擬,即時產出語音內容,互動過程就像陳亞蘭本人陪粉絲面對面聊天一般,非常逼真。陳亞蘭在實際體驗與AI虛擬人的互動後驚訝地說,這不僅聲音一模一樣,還使用了嘉慶君「朕」的口吻回覆,真的太厲害了!

     

    TVBS首推「AI明星虛擬人」!「江P」分享減重 「嘉慶君」接受點歌 陪粉絲即時暢聊

    ▲「AI明星虛擬人」 首波推出陳亞蘭、修杰楷、江坤俊、韋汝等7位藝人的AI分身。(圖/TVBS)

     

    「江P」告訴你瘦身關鍵 「韋汝小天使」分享保濕祕訣

    《健康2.0》節目主持人、名醫江坤俊與韋汝也分別以AI虛擬人「江P」、「韋汝小天使」的分身,分享成功瘦身的關鍵,及保持肌膚水嫩的祕訣。「AI明星虛擬人」延續生成式AI特色,互動過程中會逐漸掌握使用者聊天內容、興趣偏好及個性,如同AI版的互動養成遊戲,成為專屬使用者的個人化AI藝人,更能建立出默契及情感連結。
    看更多:《健康2.0》集結500位醫師組成「醫級專家」!6大權威院長提供壯世代健康處方

     

    TVBS首推「AI明星虛擬人」!「江P」分享減重 「嘉慶君」接受點歌 陪粉絲即時暢聊

    ▲「AI明星虛擬人」也支援桌機網頁版使用。圖為「韋汝小天使」與粉絲互動。(圖/TVBS)

     

    「AI明星虛擬人」集結TVBS旗下經紀事業、導入生成式AI帶來嶄新娛樂應用。對此,TVBS策略與新創事業部總監邱雯如表示,「AI明星虛擬人」除帶來新的娛樂互動模式,對藝人而言更能擴大與粉絲互動,未來TVBS將持續透過AI藝人,尋找更多新的商業模式與可能性。邁入30周年的TVBS,將運用更多突破創新應用,持續深耕新聞、娛樂等媒體領域,帶給觀眾更多元體驗。

     

    「AI明星虛擬人」於活動期間皆可免費體驗,透過LINE登入「Qubby AI」官方帳號驗證,即能選定角色互動。「AI明星虛擬人」也具備生成式AI的特點,系統會記錄使用者的喜好和個性,進而打造更具個人化特色的AI虛擬人,建立與粉絲更深層次的情感連結。

    體驗「AI明星虛擬人」點這裡

    看更多:健康2.0壯世代調查結果出爐!如何存健康老本?疾病誤區中了嗎?6位院長親授解方

     

    ◎ 圖片來源/TVBS
    ◎ 資料來源/TVBS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TVBS首推「AI明星虛擬人」!「江P」分享減重 「嘉慶君」接受點歌 陪粉絲即時暢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