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青江菜怎麼挑?青江菜怎麼洗?這樣做延長青江菜保存時間

  • 郭庚儒 整理
  • 2023/11/23 10:10
  • 字體放大
  • 青江菜怎麼挑?青江菜怎麼洗?這樣做延長青江菜保存時間

    一年四季都有的青梗白菜,就是俗稱的「青江菜」,也是十字花科蔬菜,含有植化素「吲哚」,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可以降低肝癌、乳癌及胃癌的發生率。

     

    青江菜產地在哪?品種有哪些?

    青梗白菜一般又稱「青江菜」,別名有青江白菜、湯匙菜、大頭白菜,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葉呈橢圓形,葉片較肥厚,葉色濃綠,纖維少,整片葉如湯匙,肥厚多肉,所以又稱「湯匙菜」。

     

    依梗的顏色不同,青梗白菜有分為青梗及白梗,依高低有分高腳及矮腳,原產地是中國,台灣各地均有栽培,以雲林西螺、新港及二崙等地為主要產區。

     

    青江菜怎麼吃?有什麼營養?

    市面上常見青江菜都是一小把含35株植株,切一切剛好炒成一小盤,夠一餐食用,是一年四季都可食用的新鮮蔬菜,一般適合炒食及汆燙,餐廳也常用來盤邊裝飾。

    看更多:青江菜的神奇好處:補鈣、緩燥熱、促血液循環!青江菜3道料理消除暑氣疲勞

     

    青江菜營養成分,包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磷、鈣及鐵等成分。從中醫觀點來看,青江菜性平,味甘利腸胃,解酒渴,牙齦出血的人,多吃青江菜可以緩解。

    看更多:吃十字花科蔬菜對抗肥胖、糖尿病!這種蔬菜抗氧化力比青花菜高20倍

     

    青江菜怎麼挑?

    選購青江菜,以葉片完整、新鮮脆嫩,堅挺無枯萎及腐爛,莖葉均肥厚,無病蟲害最佳。

    看更多:血壓高就要吃這種菜!像油菜又像青江菜 高鉀又高鈣,新品種青油菜快來試煮

     

    青江菜怎麼保存?

    先將青江菜的葉片噴濕,用報紙包起來,以直立方式保存,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可延長保存時間。

     

    青江菜怎麼洗?

    青江菜清洗時要注意,逐一將葉面剝開,以免裡面殘留汙物。

     

    ◎ 本文摘自/《蔬果.野菜圖鑑(二版)》宋芬玫.沈競辰.許佳玲.謝素芬 著
    ◎ 圖片來源/晨星出版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青江菜怎麼挑?青江菜怎麼洗?這樣做延長青江菜保存時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