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今全台有雨!元旦連假迎冷氣團 這天起低溫探11度

  • 吳詠霓 整理
  • 2023/12/28 10:42
  • 字體放大
  • 今全台有雨!元旦連假迎冷氣團 這天起低溫探11度

    今(12/28)南方雲系北移,受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增多,各地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雨,白天高溫略下降,預計周六天氣好轉,但到跨年夜當天,又有新一波冷氣團逼近,元旦假期天氣將會如何變化,專家帶來分析。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南方水氣通過,各山區有雨、部分平地亦有短暫降雨的機率。白天高溫略降,稍轉涼。明日水氣東移、中南部好轉,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

     

    進入元旦連假,周六(12/30)西半部多雲時晴、部分山區及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回升;周日偏乾的東北季風南下,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多雲時晴、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下周一(元旦)及下周二各地晴朗穩定,東半部局部地區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

     

    下周日至周二晨,南下的冷空氣僅屬東北季風級,白天在陽光下,氣溫很快回升,北台舒適南微熱,入夜後因輻射冷卻效應,氣溫偏低,北部沿海及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有降至1112度的機率,提醒民眾若長時間在戶外活動,應注意穿著調整。下周三迎風面水氣略增、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仍為晴朗穩定的天氣。

     

     

    ◎ 圖片來源/TVBS(胡瑞麒攝)
    ◎ 資料來源/吳德榮專欄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今全台有雨!元旦連假迎冷氣團 這天起低溫探11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