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失眠、慢性疲勞自我按摩法!日本名師傳授最強按摩方式

  • 許佳惠 整理
  • 2024/01/01 06:00
  • 字體放大
  • 失眠、慢性疲勞自我按摩法!日本名師傳授最強按摩方式

    一直無法入睡或睡睡醒醒都屬於失眠,遲遲無法入睡不妨按壓後腦杓下方的穴道。如果是睡到一半醒過來,可按壓肩胛骨內側的穴道,會有不錯的效果。日本背骨養生協會指導教師石垣英俊介紹解決失眠和解除慢性疲勞的按摩方法。

     

    解決失眠按摩法

    後腦杓下方按摩術(左右各3~5秒X3~5次)

    1.先躺下來,將指尖抵住天柱穴再按壓

    先躺下來,再利用雙手的食指~無名指的指尖,抵住位於後腦杓髮際線的天柱穴,然後往上施壓3~5秒。記得要讓脖子放鬆,將頭部托在手指上面。

     

    2.將頭偏向左邊或右邊,再以1的方式按壓

    將頭偏向右邊,然後以1的方式按壓位於天柱外側,也就是位於後腦杓正中央的風池穴,以及位於耳朵背面骨頭下方的安眠穴。

    看更多:睡不好?試試伴侶的味道,效果跟褪黑激素差不多!愛人味提升睡眠效率

     

    失眠、慢性疲勞自我按摩法!日本名師傳授最強按摩方式

     

    肩胛骨內側按摩術(左右各3次X3~5組)

    1.以網球抵住背部的膏肓穴,並靠牆挾住

    將網球抵在背部肩胛骨內側的膏肓穴,並靠牆挾住網球按摩。腳掌可距離牆壁10~50公分。如果感到疼痛,腳掌可往牆壁的方向靠近。

     

    2.讓網球上下左右滾動

    邊吐氣邊讓網球陷入膏肓穴附近的肌肉,將膝蓋微微打彎上下滾動(約8公分)或是左右滾動(約5公分)網球以按摩肌肉。

    看更多:沒感冒但喉嚨總是卡卡?3招自我按摩緩解喉嚨不適

     

    失眠、慢性疲勞自我按摩法!日本名師傳授最強按摩方式

     

    解決慢性疲勞按摩法

    對付讓人欲振乏力的慢性疲勞,可試著深呼吸與調節自律神經,也可以試著按摩肩胛骨、後腦杓這類與長期肌肉緊繃有關的部位,或是按摩淋巴結叢集的胸口來調適。可使用上述的肩胛骨內側按摩術後腦杓下方按摩術,再加上胸口按摩術解決慢性疲勞問題。

     

    胸口按摩術(左右各5秒X3~5次)

    1.微微抬起手臂,以拇指與食指捏住腋下

    先稍微抬起手臂,再用另一隻手捏住腋下與胸大肌。讓拇指以外的四隻手指放在腋下,以及將拇指放在胸部上,接著捏住肌肉。

     

    2.放下手臂,以拇指施壓

    放下手臂,再以捏住肌肉的拇指施壓,然後快速鬆開,藉此促進血液循環以及放鬆肌肉。

    看更多:中醫教你按摩5穴位 幫助疲勞的雙眼「補氣血」!眼睛保養這樣做超簡單

     

    ◎ 本文摘自/《整頓呼吸與自律神經 最強肩頸按摩術》石垣英俊 著
    ◎ 圖片來源/楓書坊.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失眠、慢性疲勞自我按摩法!日本名師傳授最強按摩方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