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朋友借錢怎麼要回來?網紅教3方法讓朋友還錢

  • 郭庚儒 整理
  • 2024/01/21 10:10
  • 字體放大
  • 朋友借錢怎麼要回來?網紅教3方法讓朋友還錢

    朋友來借錢,明知對方不會主動還錢,要怎麼討回來?網紅丹妮婊姐自封「亞洲歐普拉」,讓她教你用犀利卻幽默的言語,讓欠錢的朋友還錢。

     

    朋友欠錢不還怎麼討?

    丹妮婊姐建議,根據不同類型的欠債人,有不同的應對方式,不過以下3種都通用,但只適用在「有誠意要還錢的人」。

    看更多:當朋友向你借錢怎麼辦?7個好方法巧妙應對 這招討錢不傷和氣

     

    方法1:開門見山

    直接對朋友說,「欸欸欸多少錢你還沒給我。」如果要使用這方法,建議可以搭配一句,「我知道你可能最近太忙忘記啦~」

     

    方法2:唉啊,我也不願意,但不小心想起……

    這方法尤其要用在「你判斷他有還錢的誠意,他是個好人,只是真的貴人多忘事」的情況。

     

    說法就用「唉啊,我信用卡帳單來了,剛好看到那筆,所以我才想起當時幫你買的那些什麼什麼,你還沒給我錢喔!」

     

    或是「唉啊,我刷本子的時候看到之前匯給你的錢……」反正就是裝出一副你恰巧想起,但其實你根本把這件事情記得比吸血水蛭還牢!

    看更多:賣房還債好嗎?「理債醫生」教你擺脫負債、實現財富自由

     

    方法3:哭天搶地的喊急需用錢

    這方法就是,即使你媽只是感冒也要說成一副要開刀,或是你爸需要會錢之類的。

    看更多:兒子欠債會被抓去關?該幫忙還錢嗎?我的老本怎麼辦?律師教4方法幫家人智慧還債

     

    借錢給朋友最多多少?1原則不煩惱

    丹妮婊姐說,如果朋友來借錢,請告訴自己一件事……錢借出去的那一秒,請順勢敲鑼,然後把一個匾額掛自己房間:「借出去的錢,要不回來天經地義,要得回來你狗屎運。」

     

    丹妮婊姐也說,如果你要借人錢,不管那朋友會不會在路邊餓死,請把握「千分之一」的鋼則—「你有1千只能借1元,所以你有1千萬才能借出1萬元」,如果對方不還錢,反正你還有999萬,這樣就不用為這件事煩惱啦,因為永遠不變的至高真理:「凡事不要的最大!」但因為在借錢還錢這件事情中,只要你不是黑道,那就是「借錢的人最大」,但你現在不要這錢也不要這友情了,那就是你最大啊,大可以把他的行徑公布在各種社群軟體然後Tag他!

     

    ◎ 本文摘自/《丹妮婊姐麻口不辣心人際說話術:回話帶點鋒芒,有個人風格又不戳人底線的說話藝術》丹妮婊姐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朋友借錢怎麼要回來?網紅教3方法讓朋友還錢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