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024沖犯太歲怕很衰?龍本命年不怕!民俗專家4招轉好運保平安

  • 朱育嫻 整理
  • 2024/02/09 03:00
  • 字體放大
  • 2024沖犯太歲怕很衰?龍本命年不怕!民俗專家4招轉好運保平安

    2024年生肖屬龍的人「值太歲」,而屬狗的人則是「沖太歲」,龍、狗是今年沖犯太歲的生肖。犯太歲一定很衰嗎?民俗專家4招教你逆轉,迎接一整年的平安和好運。

     

    什麼是安太歲?為什麼要安太歲?

    根據內政部全國宗教資訊網說明,太歲信仰源自中國古代干支記年法所衍生的星辰信仰,結合生肖,形成本命元辰思想。太歲星君是每年天上當值的神祇,1輪值1位,共60,俗稱太歲或歲君。值年太歲專責司察人間善惡,掌管人間吉凶禍福。

     

    「安太歲」與「沖犯太歲」的思想有關,俗諺云「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即對應沖犯值年太歲的思想。犯太歲是指各人本命生肖與值年太歲相同者(謂「正沖」),而生肖正相對(相隔6年)者為「沖太歲」(謂「對沖」,又稱「偏沖」)。傳統民俗認為,沖犯太歲的人容易招惹無謂的煩惱、犯小人,官訟是非纏身、事業與財運衰退等,是以沖、犯太歲者均須安奉太歲星君,以求趨吉避凶、化險為夷,祈求一整年平安無事、福運亨通。

    看更多:新春點燈免排隊 「光明燈」可在家DIY!4生肖小心生病破財惹官司

     

    沖犯太歲一定很衰?如何轉好運?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2024年歲次甲辰年,生肖屬龍為「值太歲」,屬狗為「沖太歲」,兩者統稱「犯太歲」或「本命年」。而犯太歲十之八九是不好的,那要如何才能趨吉避凶?楊登嵙說,犯太歲者不必擔心,只要依照以下4個方法,自然能逢凶化吉、趨吉避凶;且太歲年一過,第二年運勢往往能吉星高照,事業、財運、健康、感情都能轉好運,而且非常好運!

     

    1.安太歲

    「犯太歲」要安太歲,只要安奉得宜,就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楊登嵙說,安太歲主要是為了安穩心神,唯有神情穩定自在,才能啓發勝妙的智慧,淨除諸貪惡習,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如果來不及在年初安奉,也可於整年中隨時安奉,由於值年太歲只有一位,所以不用重複安奉。

    看更多:2024年財運最佳前3名!這年份出生的猴、龍、狗 想賺錢這樣做

     

    2.勿貪求

    心情愈自在自如的人,愈無所貪求,愈能喜心布施,濟助於人,廣造一切種種善德,自然會增長無上的福樂,進而四時無災、八節有慶、運好財來、闔家平安、諸事順遂。

     

    3.宜保守

    遇上「犯太歲」時,運氣通常不太理想,因此應保持謹慎,不要急躁行事,就能趨吉避凶。

    看更多:2024年哪些人需安太歲?安太歲有效嗎?4生肖龍年犯太歲 忽略1細節會衰整年

     

    4.適當休息

    雜事多又不懂得照顧身體,小病痛會特別多而明顯;因此,應該給自己足夠的休息,注意身體保健,避免過度勞累。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內政部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024沖犯太歲怕很衰?龍本命年不怕!民俗專家4招轉好運保平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