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這款「肉鬆麵包」暴紅 跟風團購竟遭罰5萬!防檢署曝原因:別再買了

  • 許寶仁 報導
  • 2024/01/31 11:45
  • 字體放大
  • 這款「肉鬆麵包」暴紅 跟風團購竟遭罰5萬!防檢署曝原因:別再買了

    快過年了,民眾開始採購年貨及伴手禮,但要小心!有消費者跟風下單一款團購夯品「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卻挨罰5萬元,原來因為它的產地是中國,但含肉產品不得從國外攜帶入境。防檢署呼籲民眾喊「+1」前要確認產品來源,以免觸法受罰。

     

    標示簡體字「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產地中國

    「別再買了!」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提醒,肉鬆麵包禁止輸入!近期在LINE群團購及直播拍賣網站暴紅、包裝上標示簡體字的「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因外傳好吃,不少民眾趕流行而跟風購買,卻忽略了肉鬆麵包含有肉類成分,不得自國外攜帶入境,上月就攔查到2起從中國大陸寄來台灣的肉鬆麵包,各開罰5萬元。
    看更多:出國買伴手禮注意 帶「這類糕餅」回台20萬飛了!2個月開罰14案 再犯就罰100萬

     

    肉鬆麵包

    防檢署呼籲,肉鬆麵包含肉類成分,不得自國外攜帶入境。(翻攝自防檢署臉書)

     

    肉鬆蛋捲、火腿月餅、雞仔餅也常不小心被帶回

    除了這款團購夯品肉鬆麵包之外,包括肉鬆蛋捲、火腿月餅、雞仔餅等內餡含有肉製品的糕餅點心也是經常被誤攜入境的產品。

     

    透過快遞、郵包輸入也不行 各種肉類都不行

    防檢署強調,含肉產品不能從國外攜帶入境回國,也禁止透過快遞、郵包輸入,違者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可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而且不只是豬肉,包括牛、羊、雞、鴨、鵝等肉類都不行。若是自行攜帶入境,首次就開罰20萬、第2次再犯則罰100萬。
    看更多:跨海代購合利他命 網紅挨罰12萬!食藥署查網路偽禁藥 半年抓132件

     

    為因應非洲豬瘟疫情的升溫,防檢署表示,自非洲豬瘟高風險國家入境的旅客行李將進行100%檢查,並依據入境航班風險程度,在免申報櫃檯(綠線通關)方面將加強執法。呼籲旅客在返國前務必仔細檢查行李及隨身物品,以免一入國門就面臨罰單。
     

    水果、蔬菜、植株等植物產品也不能帶回國

    另外,防檢署也公布去年在邊境就開罰超過5000筆,其中除了各種肉類製品,水果、蔬菜、植株等植物產品更是大宗,違規旅客主要啟程自中國大陸,其次是日本、越南和香港,防檢署呼籲,從這些地方回國請特別留意,多檢查幾次行李,人回來就好,「別把病蟲害一起帶進來」!
    看更多:出國旅遊當心!歐洲麻疹疫情大爆發 已5人亡!美國也有 3種人小心、孕婦不要去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防檢署臉書
    資料來源/防檢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這款「肉鬆麵包」暴紅 跟風團購竟遭罰5萬!防檢署曝原因:別再買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