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024送神日拜什麼?灶神最愛11種食物 整年都好運、財運不斷

  • 郭庚儒 整理
  • 2024/02/02 11:52
  • 字體放大
  • 2024送神日拜什麼?灶神最愛11種食物 整年都好運、財運不斷

    2/32024送神日,送神日是送哪位神明?送神供品怎麼準備?送神日最好祭拜時間?命理師建議,送神日最好準備甜品,讓灶神呷甜甜,嘴也會甜甜,向玉帝說好話,讓來年一切好運。

     

    送神日是送哪位神明?

    命理師高宏寓指出,送神日主要是送灶神,灶神也稱做「灶君」、「灶王爺」,主掌廚房、飲食,而民以食為天,且灶神專司監察民眾善惡與防備火災,以及掌握一家壽夭禍福職能,習俗上認為,灶神即是宅神,送神日當天,灶神將返回天庭,報告人間善惡功過,藉以讓玉帝定人禍福。

    看更多:2024立春習俗及禁忌?立春開運祕訣?立春進補食譜

     

    送神日供品怎麼準備?

    高宏寓表示,送神日決定一年的運勢,包括:工作、財運、事業、感情、家庭、健康,送神日要讓灶神開開心心,是相當重要的事情,祭拜供品不是準備多就夠誠心,要準備對才夠力,讓灶神返回天庭稟報時隱惡揚善,幫全家人說好話,並持有「恭敬心、敬畏心」,才會有效力以獲得新的一年平安順遂。

     

    送神日祭拜灶神建議準備糖果、甜湯圓、紅百合、發糕、水果、花生糖、麻粩、餅乾、茶、酒、八寶粥等,感謝灶神一年來的庇佑和照顧,讓灶神「呷甜甜」,嘴也會甜甜。

    看更多:拜拜供品這樣調整 健康又有誠意!醫分享供品新選擇 遠離「胖」陷阱

     

    送神日最好祭拜時間?

    祭拜灶神時辰建議,習俗上,「送神早接神晚」宜把握子時「2310~2430」、辰時「710~830」、巳時「910~1030」、午時「1110~1230」完成送神儀式。

    看更多:愈早送神愈好!2024年送神清囤在哪天?香爐清理1動作毀運勢

     

    高宏寓提醒,雖說習俗上,灶神幫忙說好話,可以保佑新的一年平安,但其實習俗也有提到,玉帝不會僅聽灶君一面之詞,同樣會派監察天神下凡考核人們的言行舉止,印證灶神所言是否誠實,所以多做好事、說好話,提升正能量,才是讓自己能夠好運的關鍵。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命理師高宏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024送神日拜什麼?灶神最愛11種食物 整年都好運、財運不斷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