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擦玻璃免用清潔劑!譚敦慈用這物 玻璃乾淨持久不沾灰塵

  • 郭庚儒 報導
  • 2024/02/06 17:16
  • 字體放大
  • 擦玻璃免用清潔劑!譚敦慈用這物 玻璃乾淨持久不沾灰塵

    玻璃怎麼擦最乾淨?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只要在水中加入幾滴潤絲精,再用抹布沾濕擦玻璃,玻璃立刻變得亮晶晶,且不容易沾灰塵。

     

    譚敦慈分享擦玻璃清潔祕訣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指出,許多人擦玻璃都會使用清潔劑,尤其噴清潔劑時,如果由下往上噴,很容易吸入清潔劑,可能有害健康。

    看更多:2024大掃除開運!大掃除最佳時間、招財、改運、趨吉避凶方法

     

    譚敦慈分享一招擦玻璃清潔祕訣,首先裝一盆清水,在水中加入23滴的潤絲精,攪拌均勻後,直接用抹布沾水擦玻璃,只要輕鬆擦拭,就能讓玻璃立刻變乾淨,接著使用報紙或刮刀,往同方向刮,把水刮乾淨即可。

     

    譚敦慈強調,用潤絲精加水擦玻璃,不但不費力就可以讓玻璃乾淨溜溜,最大的好處是,玻璃也不容易沾附灰塵,不必經常清潔。

    看更多:橘子皮竟然這麼好用!加2物變萬用清潔劑 有寵物、小孩都能用天然又無毒

     

    清洗門窗 先洗紗門、紗窗

    如果要清洗紗門、紗窗,家事達人張文惠建議,最好先將紗門、紗窗拆下來用水沖洗,等待紗門、紗窗晾乾的同時,可以把握時間擦玻璃,節省大掃除的時間。

    看更多:過年換春聯這樣做!用這物不留殘膠 這招清除陳年膠痕

     

    →觀看影片請【點我】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譚敦慈護理師.張文惠家事達人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擦玻璃免用清潔劑!譚敦慈用這物 玻璃乾淨持久不沾灰塵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