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比小蘇打更好!冰箱快速除臭有妙招,專家教天然清潔全攻略

  • 陳美妤 報導
  • 2024/02/07 16:35
  • 字體放大
  • 比小蘇打更好!冰箱快速除臭有妙招,專家教天然清潔全攻略

    冰箱好臭怎麼辦?用小蘇打清潔最好?過年期間,冰箱總放滿許多食物,長期不清理,當心食物中毒,帶你了解有哪些天然方式清潔冰箱又除臭。

     

    冰箱好臭怎麼辦?

    家事達人豆豆媽咪表示,冰箱有臭味,最重要的是找到臭味的來源。例如:臭味的來源是壞掉的食物,應該先把發臭的食材清除。如果臭味來源是味道比較重的食材(例如:泡菜、臭豆腐等),應該做好密封,避免異味產生。另外,也可以在冰箱放入小蘇打粉或是咖啡渣,都能達到除臭的效果。

    看更多:過年清冰箱!專家授正確清潔6步驟 用2種布擦小心加速損壞

     

    冰箱除臭和清潔推薦

    小蘇打清潔和除臭對冰箱有效嗎?豆豆媽咪分享,清潔冰箱可用小蘇打水、檸檬酸水、或是酒精、清水加洗碗精,可依個人需求和方便選擇使用,其效果如下:

    1.小蘇打水:除臭和去油去垢的效果。

    2.檸檬酸水:可以除臭和殺菌。

    3.酒精:清潔和除菌的效果。

     

    天然清潔劑「橘皮酒精」清潔冰箱

    另外豆豆媽咪提供天然環保的方式清潔冰箱,使用自製橘皮酒精來清潔冰箱內外,有天然的橘子清香,又有很好的清潔和除菌效果。只要將吃完的橘子皮把水分擦乾,就可以拿來製作橘皮酒精。其果皮上面有一種成分叫作檸檬C,可以把附著在器具上面的油汙給溶解,再加上酒精本來就有清潔和殺菌的功能,兩者巧妙的結合在一起,就變成超級好用的去污神器了!

     

    冰箱膠條發霉怎麼辦?

    豆豆媽咪指出,膠條發霉最有效的清潔方法就是用漂白水。可以用漂白水+廚房紙巾敷在膠條上,或是使用除霉凝膠。

    看更多:食材都該放冰箱嗎?醫:「5日常食物」別冷藏!這1物不放冰箱更香甜 通風陰涼就好

     

    冰箱多久要清一次?

    大多數人會以為東西放冰箱就萬無一失了,其實冷藏並沒有殺菌功能,而且冰箱冷藏的溫度大約只有4℃~8℃ ,在這種溫度下,絕大多數的細菌並沒有消除。加上冰箱常常生、熟食混雜,容易造成交叉感染,輕則拉肚子,嚴重的話還可能造成食物中毒,豆豆媽咪建議養成每周補食材時,就順手清潔冰箱養成好習慣。

     

    另外清潔完後,食材的擺放也是重點,記得把生熟食分開擺放,熟食放上層,生食放下層,例如:切好的水果、做好的小菜放上層,退冰的肉類放下層,避免生肉因退冰、血水滴在熟食上面。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豆豆媽咪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比小蘇打更好!冰箱快速除臭有妙招,專家教天然清潔全攻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