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為何半夜頻跑廁所尿卻很少?醫:失眠讓夜尿停不了!推薦第四代益生菌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4/03/06 11:00
  • 字體放大
  • 隨著時代的變遷和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的生活習慣也在不斷變化。其中,夜尿問題成為許多人的困擾,不僅影響睡眠品質,也對日常生活產生不小的困擾。藝人Julie姐抱怨,半夜常覺得有尿意爬起來上廁所,卻發現尿尿只有一點點,到底怎麼回事?家醫科醫師歐瀚文為她做正解,不是泌尿系統出問題,而是「失眠」惹的禍!

     

    透析夜尿和睡眠淺層的關係

    現代人常因夜尿導致睡眠品質下降,Julie姐也分享自己的經驗:半夜總是感覺想尿尿而被喚醒,但起床上廁所後,卻發現尿量不多,讓她很羨慕別人,「為什麼我沒辦法尿一大泡尿?」歐瀚文醫師分析,這些情況可能與睡眠深度、自律神經、營養素攝取等多方面因素有關。

     

    歐瀚文醫師提醒,如果經常有夜尿,每次卻尿不多,恐怕是睡眠障礙的前兆!他解釋,夜尿的出現大多與睡眠品質有關。他指出,當人的睡眠不深,常會對周邊的「風吹草動」過於敏感。身體對於任何異常感覺的敏感度提高,導致一點點的尿感覺也會使人醒來。

     

    選擇合適的助眠產品

    面對睡眠問題,許多人可能會想到藥物幫助,例如安眠藥。然而,歐瀚文指出,安眠藥只是治標不治本,長期使用可能帶來許多副作用,例如夢遊等。對於身體狀況良好的人而言,更適合選擇某些助眠產品,例如含有益生菌的產品。這類產品能促使身體分泌更多的血清素,有助於提升睡眠質量。

     

    第四代益生菌的神奇功效

    Julie姐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驗,她表示自從服用第四代益生菌後,不僅能夠一覺到天亮,而且白天工作更有精神,整體生活質量也顯著提升。她說明,這並不單單因為益生菌的助眠效果,還因為它能提升副交感神經的活動,讓身體保持較安定的狀態。另外,這種益生菌還能提升消化道的功能,對全身健康都有所幫助。

     

    第四代益生菌添加副乾酪乳桿菌

    歐瀚文醫師說明,第四代益生菌除了有過去第一代的整腸、排便順暢等功能,還新增了副乾酪乳桿菌,有助眠的功能。此外,第四代益生菌還可以促進血清素的分泌,有助於放鬆身心,促進睡眠。

     

    為何半夜頻跑廁所尿卻很少?醫:失眠讓夜尿停不了!推薦第四代益生菌

     

    結合其他營養素助眠

    歐瀚文醫師說,當然有時僅靠益生菌可能還不足以解決所有睡眠問題,還需要結合其他營養素。特別是在緊張忙碌的生活下,我們的交感神經旺盛,沒辦法穩定,第四代益生菌添加穀維素,能幫助大腦穩定情緒。

     

    為何半夜頻跑廁所尿卻很少?醫:失眠讓夜尿停不了!推薦第四代益生菌

     

    另外,還有鈣和鎂等,共同改善睡眠。他解釋,像鈣這種營養素,可以讓人的身體放鬆,容易入睡,對於改善夜尿問題也有幫助。

     

     

     

    為何半夜頻跑廁所尿卻很少?醫:失眠讓夜尿停不了!推薦第四代益生菌

    廣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