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電腦檔案亂七八糟、社群媒體追蹤五花八門?專家教5招整理數位空間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3/10 10:00
  • 字體放大
  • 電腦檔案亂七八糟、社群媒體追蹤五花八門?專家教5招整理數位空間

    電腦檔案亂七八糟、社群媒體五花八門,資訊爆炸時代,雜亂無章的數位空間也會導致混亂的心理。尤其數位空間包括電子設備上的所有應用程式、社交媒體和儲存空間,該如何妥善整理才能不受外界影響?專家教你5招妥善照顧數位空間。

     

    如果想在數位空間裡度過愉快的時間,就必須了解要如何有系統地組織它。整理數位空間意味著確保自己想要使用的內容都能輕易找到,並將不再使用的東西儲存、刪除、取消訂閱或取消追蹤。幫自己設定15分鐘的倒數計時,如果數位空間超載,很容易在行動中迷失方向!

    看更多:活化日子需要「儀式感」!這樣做建立生活規律,從為自己買束花開始

     

    如何整理數位空間?

    1.整理應用程式

    刪除所有不再使用的應用程式,以便可以輕鬆找到並隨時使用需要的應用程式。

     

    2.簡化收件匣

    取消訂閱所有不需要的電子報,並標記你未來可能會重複看的電子郵件。

    看更多:「拖延」也是種病!心理師揭4種常見拖延心態 1招幫你甩掉拖延負面情緒

     

    3.整理數位桌面

    創建資料夾,讓自己能輕鬆找到所需的文件和檔案項目。

     

    4.選擇通知

    這些通知可能會高度擾亂注意力,因此選擇只接收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其餘不重要的事情可以晚點處理。

     

    5.重整社交媒體

    取消關注不會給自己帶來啟發、成長、快樂或知識的帳號。特別注意那些會產生負面情緒或讓人覺得自己很糟的帳號,這些帳號無法提升幸福,不應該在自我照顧導向的數位空間裡占一席之地。

    看更多:3招改善拖延症!只要改變1個順序就能不再遲到,變得「絕對準時不拖延」

     

    ◎ 本文摘自/《讓這本書抱抱你:每一天練習自我照顧,學會愛自己》My Self-Love Supply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電腦檔案亂七八糟、社群媒體追蹤五花八門?專家教5招整理數位空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