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會呼吸的甜點舒芙蕾怎麼做?靠平底鍋煎出蓬鬆柔軟口感 免烤箱、材料超簡單

  • 顧詩蓓 整理
  • 2024/03/13 12:18
  • 字體放大
  • 會呼吸的甜點舒芙蕾怎麼做?靠平底鍋煎出蓬鬆柔軟口感 免烤箱、材料超簡單

    法式甜點「舒芙蕾」深受許多人喜愛,不但口感輕盈、質地蓬鬆柔軟、入口即化,可以搭配各種不同的配料和調味,因此口味豐富,適合迎合不同人的喜好。舒芙蕾要怎麼製作?舒芙蕾零失敗的製作祕訣?身為竹科工程師的人氣創作者「莫內廚房」教你使用簡單食材,就能製作出健康低負擔又美味的舒芙蕾。

     

    舒芙蕾是什麼?

    舒芙蕾是一種法式甜點,通常由蛋黃、蛋白、糖和其他調味料製成。它有著蓬鬆的質地和蛋糕般的口感,舒芙蕾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鹹的,甜味的舒芙蕾通常添加水果、巧克力或其他果醬,而鹹味的舒芙蕾則可能添加起司、蔬菜或肉類。

    看更多:百合蓮子銀耳露/醫推漢方甜點!白色食材「平民燕窩」當季吃潤燥又養肺

     

    舒芙蕾食譜

    莫內廚房說明,舒芙蕾端上桌就會立刻聞到蛋香、糖香、麵粉香,香氣滿溢,口感則輕盈如雲朵,入口即化。舒芙蕾是一道材料很簡單的甜點,但原始版本的製作過程頗費周章,這裡稍加改變,降低難度,不需要使用烤箱就讓你輕鬆享用。

     

    【食材(1人份)】

    蛋1顆
    牛奶10克
    低筋麵粉15克
    沙拉油2分之1大匙
    糖粉10克
    蜂蜜1大匙

    看更多:食譜/天然無麩質、降低過敏原!綿密口感,超越古法年糕-醬炒QQ地瓜球

     

    舒芙蕾教學

    1.蛋黃糊製作:

    蛋黃1個、牛奶、低筋麵粉(過篩)、5克糖粉混勻,比例斟酌調整到濃稠但還能流動。

     

    2.蛋白霜製作:

    打發1個蛋白,10克糖粉分3次放入,打到蛋白泡泡能夠挺立,不會攤平。

     

    3.麵糊:

    先挖一小部分蛋白霜到蛋黃糊慢慢混勻(速度太快,蛋白霜的氣泡會消失),然後倒回蛋白霜這邊,溫柔混勻。

     

    4.平底鍋製作舒芙蕾:

    平底鍋倒入最薄的油、最小火,用擠花袋或冰淇淋勺將麵糊放入鍋中(這樣成品才會夠厚),煎4分鐘,這時應該會聞到香味,也表示食物不會沾黏。小心翻面後,煎4分鐘。

    看更多:日式炸豬排怎麼做?用過的油如何處理?外酥內嫩炸豬排「4重點」就能在家做

     

    5.裝盤:

    裝盤時放入舒芙蕾,撒糖粉、放一球打發的鮮奶油,用薄荷葉裝飾,並佐以蜂蜜。

     

    剛下鍋的麵糊樣貌 舒芙蕾

    ▲剛下鍋的麵糊樣貌。(圖片/悅知文化提供)

     

    ◎ 本文摘自/《竹科宅男的周末食堂:精選100道吃得健康、回歸食材原味的異國料理,及餐酒推薦》莫內廚房 著
    ◎ 圖片來源/悅知文化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會呼吸的甜點舒芙蕾怎麼做?靠平底鍋煎出蓬鬆柔軟口感 免烤箱、材料超簡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