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林志玲41歲不走樣 祕訣是「自律減重」

  • 健康2.0
  • 2016/04/27 22:23
  • 字體放大
  • 林志玲41歲不走樣 祕訣是「自律減重」

    無論是模特兒走秀階段、躍上大螢幕拍電影,林志玲的完美身材始終沒什麼改變,除了先天的超長腿、好外型,其實最重要的是她相當自律,從不讓自己的體重腰圍失衡,而且再忙也堅持一定要運動。

    當然超級名模也不是從小到大都沒胖過,到目前為止,最胖時期應該是在國外念高中時,因為西方飲食多油炸、高熱量,也因此那時候的她比較肉一點,體重達56公斤,其他時候跟現在一樣,維持在52至53公斤。

    林志玲41歲不走樣 祕訣是「自律減重」

    不敗心法 「持之以恆」是唯一有效路徑

    持之以恆的勤勞運動,是保有美麗體態的唯一方法。林志玲表示,讓自己保持「動起來」很重要,不管是在工作、移動交通環境中或是在家裡,都可以把握時機運動一下或是活絡肢體;縱然行程滿檔,每天都固定做30分鐘運動,讓自己新陳代謝循環好、流流汗,也保持身材的緊實度與健康。

    談到做運動,經常聽到人們說「太忙了,沒有時間運動啊!」其實有沒有時間都靠自己安排,只要有心,看電視時可以做瑜伽、皮拉提斯,或者是搭配現在流行的滾輪、TRX,甚至是平板支撐運動,這些自己在家裡都可以做到。如果覺得難度高或是不好執行,可以做些簡單的活絡肢體運動,像早上起床可做仰臥起坐,睡前可以做抬腿,刷牙的時候做深蹲。

    養生祕訣 保持正面能量 樂活勝過吃補品

    林志玲的養生祕訣很簡單,就是「正面能量」,她認為「當自己充滿陽光,便可將陽光帶給別人,就像是一種感染力,自己快樂,別人也會感到快樂。」對她來說,快樂勝過一切,這遠勝於去吃很多補品。

    然而生活中難免有感到煩悶、壓力大的時候,可能是工作或事情多到難以負荷,或是有情緒時,但她不會讓自己爆發,而是讓自己先安靜下來,試著看看能否解決,真的不能解決就順其自然,時間也許會淡化一切、會化解一切的困難;但只要是可以解決的,就立刻去做,失敗在所不惜。也可能正是養成了這樣的習慣,心情總是平和、恬適。

    林志玲41歲不走樣 祕訣是「自律減重」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56期,2016年5月號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鄭嘉佩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Kanebo‧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提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