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私密處老得快 3對策緊實回春 

健康2﹒0 報導 2017/09/11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女人一生面臨懷孕、生產、更年期,都會使私密處走向老化。除了功能受到影響,還會造成難以啟齒的心理層面傷害,如何改善私密處老化,跟臉部保養一樣重要。

凱格爾運動 預防產後尿失禁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建議,為了預防產後漏尿、緊縮鬆弛陰道,生產後多會請產婦隨時隨地進行凱格爾運動,藉以訓練骨盆底肌肉。此運動以主動式收縮肛門、陰道和尿道周圍肌肉,進而強化整體骨盆底肌肉的強度與張力,預防產後尿失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站著、坐著的時候都可以做凱格爾運動,只要記住,此動作就像平常上廁所時,忽然夾住骨盆底肌肉忍住尿意的動作。郭安妮提醒,許多人以為凱格爾運動非常簡單,殊不知完全使錯肌肉用力。

 

可以試著把一隻手指頭放進陰道裡進行,收縮時,手指頭會明顯感受到陰道收緊。每次收縮約10秒,再放鬆10秒,重複10至15次,每天數次,就能夠簡單縮緊陰道肌肉。

 

陰道雷射 讓彈性變好更緊緻
如果是輕微老化鬆弛、漏尿的問題,婦產科醫師林虹宏表示,可以使用陰道雷射療程,透過雷射探頭進入私密處,藉著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新生,讓內壁組織增厚、彈性變好,治療後可逐漸地感受到私密處變得更緊緻,改善生產後漏尿危機。

 

郭安妮提醒,陰道雷射的作用雖多,包括能緊實陰道、預防鬆弛、避免乾澀、淡化暗沉等,但針對漏尿問題時,僅能對付輕微漏尿,如果是嚴重者仍須進行手術改善;很嚴重的鬆弛問題,也一樣需要陰道緊實手術才行。

 

飲食要均衡 多攝取豆漿、蔓越莓
生活上要飲食均衡,建議多攝取豆漿、蜂王乳等有助緩和更年期不適;補充有助陰道益菌生長的食品,如蔓越莓等;養成運動習慣,維持標準體態,避免肥胖造成骨盆底肌群的壓力。郭安妮說,如果私密處開始有乾澀、不適感出現,也可使用植物性的私密保養品,幫助潤澤保濕,也能減緩老化速度與改善不適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內容摘錄自《健康2.0》64期/1月號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鄭嘉佩  ◎ 攝影/徐俊權  ◎ 諮詢專家/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婦產科醫師林虹宏
 

相關文章

解決妳的尷尬!3階段治療漏尿問題
乳房疼痛是大問題?可能是肌肉太緊繃了!
洗髮前先梳頭 正確洗頭5字訣
生理期是檢查好時機 血量多寡、顏色深淺都要注意!    
大姨媽亂來? 5大元凶搞清楚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