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只要活的夠久,「1966」這支專線一定會用到

  • 健康2.0
  • 2017/11/24 16:19
  • 字體放大
  • 只要活的夠久,「1966」這支專線一定會用到

    台灣今年進入老人國,衛生福利部長照2.0版,推出容易記憶的「1966長照服務專線」,提供民眾快速、方便地取得長照服務,只要利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即時取得長照服務,為居住在不同縣市的親友或長輩申請當地的長照服務!

    只要活的夠久,「1966」這支專線一定會用到

     
    行政院長賴清德除蒞臨致詞,也現場示範1966專線的撥打方式,並與台南市照管中心同仁互動及加油打氣。2017年台灣65歲以上長輩已占總人口14%,代表台灣已經是老化的國家,長照2.0是政府提出的照護計畫,服務對象增多,服務項目也由原本的8項增加到17項,服務據點擴及到700多個點。
     
    賴清德說,有需要的民眾只要打1966專線,各縣市的照管中心就會提供幫忙,照管服務員就會到需要的家庭,進行評估需要什麼要的幫助,也會給予需要的補助。他也勉勵照管人員,這項工作雖然辛苦,大家想想「助人為快樂之本」,也是幫助別人,把工作當成是在做善事。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專線的開通儀式上表示,長期照顧是高齡社會中,每個家庭都會面臨到的問題,鑑於民眾對長期照顧需求日益增加,面對老年化社會的多元長照需求,衛福部自106年1月起推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
     
    只要活的夠久,「1966」這支專線一定會用到

    「1966長照服務專線」,除了是提供即時長照服務外,民眾於使用服務後,若有任何問題反映,亦也可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讓長照服務品質持續不斷的改善與提升。
     
    就連居在外地的民眾,撥打1966長照服務專線,可藉由互動式語音選單,在選擇語言別、地區別及縣市別後,為居住在不同縣市的親友或長輩申請當地的長照服務,就算不在長輩身邊,還是可以為他們盡一份心。
     
    ◎ 記者/曾金月報導、攝影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銀髮族好幫手6種輔具你該好好認識
    站族必看!2招預防足底靜脈曲張
    銀髮食尚掀「個食化」風潮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