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腸病毒D68型重症個案增多  四肢無力是警訊

2017/12/13 11:3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腸病毒的雖然流行季節已過,但最近5歲以下幼兒感染腸病毒D68型個案數上升,迄今已有4例重症確定病例,由於它與常見的手足口症或疱疹性咽峽炎的症狀不同,提醒民眾留意家中嬰幼兒的健康,如發現有急性肢體無力時,應儘速送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疾病管制署指出,上週國內新增2例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分別為中部4歲男童和9歲女童,兩人均於11月下旬出現咳嗽、流鼻水、發燒等症狀後突發單側上肢或下肢無力,經檢驗確定為腸病毒D68型感染,目前仍住院治療中。

 

腸病毒疫情已脫離流行期,但今年累計檢出15例腸病毒D68型個案,其中4例經審查為腸病毒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在確診為腸病毒D68型個案中,以5歲以下幼童為多,主要症狀發燒、流鼻水、咳嗽為主,較少出現疱疹性咽峽炎或手足口症等典型腸病毒表現,而是突然出現手腳無力的情況。

 

根據國際疫情顯示,腸病毒D68型從2005年起迄今,分別於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阿根廷及日本,均有疫情傳出,除了東南亞為急性呼吸道輕症病例外,其他國家或地區均有重症個案。

 

腸病毒D68型透過糞口、飛沫或接觸傳染,目前尚無疫苗或藥物可供預防及治療,預防方法與其他腸病毒大致相同,最有效的預防方法仍是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減少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以降低傳播風險。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