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小嫻瘦身法大公開 靠驚人毅力瘦身15公斤

2017/12/14 14: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正嫻婚變,許多粉絲心疼小嫻,能否走出人生劇變。但熟識小嫻的人都知道,外表柔弱的她其實極具韌性,四年前就曾以過人的毅力,一口氣減重15公斤,且未再復胖,相信她這次也一定挺得過去。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這是「正嫻」在今年初健身房成立時,接受專訪時留下的照片,世事難料,怎知…

 

2013年正為舞台劇「台灣舞孃」忙碌的小嫻,儘管行程滿檔,但當時剛晉升為何太太,整個人顯得清麗有神,自信婉約,不時流露出幸福女人的神韻,且受訪當時還為讀者即興跳了一段舞姿,展現48公斤的曼妙瘦身成果。

 

小嫻提到,先前同時接拍8點檔、主持4個節目,一周睡不到10小時,長期熬夜讓身體嚴重水腫,內分泌失調;加上工作壓力大,每隔一段時間就給自己大解放,看到什麼想吃就買、每天2大杯珍珠奶茶,體重一度爆增到63公斤。為了演出需要,多次出入減肥門診,體重就像蹓蹓球,忽重忽瘦,身體也因為減肥藥而出現副作用,才讓她驚覺再這樣下去,連健康都要賠上了,根本不值得。

 

但因為健康檢查的數字,才真正讓她下定決心健康減肥。聰明的小嫻,綜合了醫師給的建議,以及她從健康節目中聽取專家的說法,直指肥胖的成因與食物、營養攝取有極大關連,於是她買了一大堆相關書籍回家研究。這才發現,原來過去的飲食習慣有嚴重偏差。例如:以為減肥不能吃澱粉、不吃油,不吃早餐的她,愛吃的全是加工品,例如吃涮涮鍋時只吃魚餃、燕餃類,地瓜、高麗菜等天然的蔬菜幾乎不碰。

 

2013年,小嫻當時剛晉升為何太太,整個人顯得清麗有神,自信婉約。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小嫻如何從最重的63公斤,一路減到48公斤,不再復胖的健康減重法,就是這三招:

 

一、自己下廚,以及多吃天然蔬果

飲食方面,三餐盡量正常,早餐吃燕麥,水煮蛋,正餐以天然食物為主,多吃蔬菜,肉類蛋白質適量,而且一定要吃飽。為了吃到最天然的食物,只要有時間便自己下廚,烹調方式捨棄油炸,多蒸、煮、烤、滷,盡量不外食。

 

二、礦泉水取代含糖飲料  拒吃反式脂肪

如果需要外食,加工食品盡量不碰,並戒掉了愛喝含糖飲料的習慣,改喝礦泉水或無糖飲料,為了養生也不碰冰冷飲料。如要買零食時,必先看營養標示,以免人體無法排除的反式脂肪吃進肚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三、做家事、走樓梯也能成為運動

小嫻特別提醒,運動記得做重量訓練,有了肌肉讓新陳代謝快,人才瘦得快。有時間就上健身房,沒空時,便以做家事、倒垃圾等以勞動代替運動。住6樓的她,上下樓盡量走樓梯。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