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常喝鋁箔包飲料,會導致失智?

  • 健康2﹒0 報導
  • 2018/02/15 10:00
  • 字體放大
  • 常喝鋁箔包飲料,會導致失智?

    市面上琳瑯滿目的包裝飲品,從方便攜帶的寶特瓶、鋁箔包,冷熱皆宜的鋁罐、鐵罐,到講求質感的玻璃罐,因應不同產品需求,各式包裝方式應運而生。

     

    常喝鋁箔包飲料,會導致失智?

    示意圖/TVBS

     

    有人說,常喝鋁箔包裝「利樂包」飲料,會攝入鋁離子,因而造成失智症,這是真的嗎?

     

    鋁箔被包在中間,不會溶出鋁離子
    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說明,鋁箔包屬「積層材質」,一層一層的,最外層是紙,一層紙、一層鋁、一層PE材質,鋁箔被包在中間,並不會接觸食物,因此不可能會溶出鋁離子。

     

    鋁沒那麼容易被人體吸收
    「鋁離子沒那麼容易被人體吸收。」他說,在消化道中因胃酸等酸鹼值的影響,鋁離子在太酸或太鹼的環境,都會呈現「沉澱狀態」,不太會被酸、鹼溶解,也不會因遇到胃酸被溶解,而增加人體吸收率。

     

    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楊振昌也認為,鋁沒有大家想像中那麼容易被人體吸收,人體排除鋁的功能還不錯,只有腎功能不好的人,排鋁較差,可能就要預防鋁過量。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常喝鋁箔包飲料,會導致失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