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空污常讓人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 快用3招自我防護

2018/11/07 18:5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進入秋冬季節,除了氣溫降低,也常常面臨空氣品質不佳的情況,尤其是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情形,常有人抱怨眼睛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症狀,面對空氣品質不時,提供3招自我保護之道。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國健署長王英偉指出,秋冬季節,臺灣地區偏東風,西半部位於背風面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差,提醒民眾若有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不適症狀,應避免戶外活動;特別是敏感性族群,如孩童、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更應以室內活動為主。

 

3招自保之道

民眾可隨時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降低空污對身體的危害。針對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國健署提供以下3招自我保護策略:

一、建議外出戴口罩,由戶外進入室內時,記得洗手洗臉、清潔鼻腔,並適當關閉門窗,以減少細懸浮微粒(PM2.5)之暴露。

 

二、應減少在戶外活動時間:改變運動型態避、開交通高峰時段及路段,尤其是老人及兒童,或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

 

三、生活作息規律,多運用大眾運輸工具、自行車及步行,適當運動,維持身體健康狀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你以為家裡空氣好?這些行為「在家自產」PM2.5 

居家顧肺5招吸進好空氣

空污嚴重讓人咳不停這些營養素幫你提升免疫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