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如何讓身體比實際年齡年輕20歲? 練肌力和心肺功能是基本要件

2018/11/14 12:3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69歲的荷蘭正念大師日前向當地政府申請「更改年齡」,因為醫師說他的生理年齡只有45歲,所以他想在官方證明上減少20歲,但是被政府駁回,為此事他還向法院提出訴訟。為什麼老翁可以維持住猛男體態?醫師說,多運動增加肌力、肺活量和心臟功能,或許無法改變文件上的年齡,但是一定會比同齡沒有運動的人更年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生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20歲,就表示身體真的這樣年輕嗎?「生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20歲,要看是用什麼為測量基準!」老年醫學專家、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詹鼎正表示,現在對身體的生理年齡檢測有很多不同的標準,像他們經常在提醒民眾注意骨質疏鬆症時,會以各年齡層骨質的平均值來檢測,如果說「你的骨質像25歲」,是指受檢者的骨密度和25歲的人平均骨質一樣高,但只有骨質這個部分,並不表示這個人身體其他的部位也一樣年輕。

 

高榮高齡醫學中心高齡整合照護科主任周明岳也表示,身體各部位的測量有不同的標準,要看受檢者主要是想檢測哪個部位,例如在戒菸門診中,會為求受診者檢測肺活量,提醒吸菸者他們的肺活量已經退化到70歲、80歲,而在腎功能方面也有不同的檢測標準。

 

周明岳認為,這位荷蘭正念大師可能是像我們一般進行身體質量檢測時,根據個人的體脂肪、肌肉比來分析,或許他的體能確實是比他的實際年齡年輕,但不能說他的身體其他的器官,每個也都一樣年輕;他說,如果要讓身體每個部位都年輕,降低體脂、增加肌力、增加心肺功能是最基本要件。

 

所以運動是最好的抗老方式,建議除了快走、跑步以外,也要加一點肌力訓練,例如仰臥起坐、伏地挺身等等,可以同時讓體脂肪降低、肌力增加、使肺活量和心臟功能都同時改善,當肌肉變緊實,皺紋和老化垂墜的部份都會拉提,皮膚變緊,而肺活量和心臟功能增加,不容易生病,和年輕人一起走路說話時也不容易喘,這樣年輕人也會覺得你像他們一樣年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肌肉30歲開始流失!測測看,你的肌力幾歲了?

肥肚、蹲不下是肌力不足!「弱肌族」暗藏4種危機

膝蓋疼痛無力?專家教你練肌力+護膝飲食

千萬別鬆懈!只要1周不運動,身體就有這個變化

6周見效!7個日常小動作就能練肌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