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怕漏尿,穿紙尿褲更糟!別害羞,這個問題大都可治

2019/01/23 13:1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許多婦女有漏尿問題卻不好意思啟齒而未就醫,造成反覆感染,飽受身心雙重傷害,無法正常社交生活。醫師指出,大部分尿失禁是可以治療。有漏尿困擾的人,平時不要過度運動、用力及憋尿。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張女士生過2個孩子,目前已停經。但讓她苦惱的是,倒垃圾、提重物、打噴嚏、大笑時,尿液都會不自主的漏出,讓她不太敢外出活動,怕褲子溼掉讓別人聞到異味而改穿紙尿褲,卻因悶熱導致陰部反覆感染發癢,讓她更不快樂。

 

國泰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黃文貞指出,更年期婦女最常見的「壓力性尿失禁」,醫師會視漏尿多寡、頻率,與對患者生活品質的困擾,必要時以問卷來評估判斷漏尿的嚴重程度,再安排骨盆、尿動力學等檢查。輕微的漏尿可藉由持續的凱格爾運動控制症狀,嚴重漏尿患者,生活品質受到顯著影響,可考慮手術治療。

 

治療尿失禁手術分為傳統的膀胱頸懸吊術與第三代新式的尿道中段懸吊手術。「傳統膀胱頸懸吊術」需開腹腔,傷口較大,手術時間長,住院約5天。

 

微創尿失禁新手術

目前盛行的方式是「尿道中段懸吊手術」,將高科技人造纖維網帶植入婦女中段尿道下組織,強化恥骨尿道韌帶,達到有效治療尿失禁的效果,屬於陰部微創手術。手術時間短、傷口小、住院約2天。文獻報告10年以上手術成功率也都維持在8成5以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黃文貞建議,婦女朋友遇到漏尿問題,常因為羞於啟齒而排斥就醫,其實大多數「壓力性尿失禁」,大都是可以治療的,平時不要過度運動、用力及憋尿。根據自身的症狀與生活品質的需求,尋求正確的診斷,與醫師好好溝通,以免導致其他併發症,達到自己最滿意的治療效果。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明明沒有尿意,為何打個噴嚏就漏尿?

解決妳的尷尬!3階段治療漏尿問題

這2 組運動改善夜尿、漏尿、退化性關節炎…好處數不完

怕漏尿不敢做愛?不必動刀的6大預防對策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