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退化性關節炎福音!新療法免開刀換關節,細胞治療修復重建軟骨

  • 健康2.0
  • 2019/04/22 19:21
  • 字體放大
  • 退化性關節炎福音!新療法免開刀換關節,細胞治療修復重建軟骨

    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有福了!新光醫院依《特管法》,向衛福部申請「自體脂肪幹細胞移植退化性關節炎及膝關軟骨缺損」細胞治療計畫,將用脂肪中的間質幹細胞,將為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帶來人工關節以外的新選擇!

     

    退化性關節炎福音!新療法免開刀換關節,細胞治療修復重建軟骨

    示意圖/TVBS

     

    退化性關節炎為全球最常見的關節疾病,根據美國關節炎基金會估計,2050年前全球至少1.3億人罹患。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的盛行率約15%,約有350萬人飽受關節疼痛之苦。

     

    近來運動風氣盛行,路跑、打球、練瑜伽跪姿不當或伸展、彎曲過度,退化性關節炎更有年輕化趨勢。新光醫院再生醫學中心主任釋高上指出,許多青壯年族群不到40歲,就常常抱怨關節疼痛、膝蓋痠軟無力,就算醫師建議進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也有近4分之3的民眾不願接受,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每個人都會面臨退化性關節炎,只是發生時間早或晚!」釋高上表示,一旦軟骨磨損便無法再生,以往嚴重者開刀置換人工關節需承擔手術風險;《特管法》開放後,運用自體脂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關節炎,將成為醫病共同的期待,特別適合早期退化性關節炎

     

    釋高上說明,脂肪間質幹細胞具高增生能力,可分化成軟骨細胞,並有促進再生特性及免疫抑制作用,受傷初期透過幹細胞的修復能力,可將軟骨重建起來,近年用於關節炎的關節軟骨再生持久性,在安全及有效性都獲得證實。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關節退化,人工關節到底換還是不換?

    健走、慢跑不可少!補充葡萄糖胺維持關鍵不卡卡

    關節權威呂紹睿:確實執行護膝3運動,促進軟骨健康

    膝關節正確使用就不會退化!關節名醫3招運動擊退關節炎

    全台350萬人受膝關節退化之苦!該動手術嗎?醫師評估5要點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退化性關節炎福音!新療法免開刀換關節,細胞治療修復重建軟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