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本土個案再破300!陳時中呼籲:周末沒必要別出門

王家瑜 報導 2021/05/21 14:2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連續7天破百!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312例本土個案,以新北市144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也有127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大量提供防疫物資給各地方衛生局,依照各縣市確定病例數來分配。

 

今日新增之312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以新北市144例最多(以板橋區37例為多),其次為臺北市127例(以萬華區60例為多),桃園市13例、基隆市9例、臺中市及彰化縣各5例、高雄市4例、宜蘭縣2例、屏東縣、南投縣、雲林縣各1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周末盡量別出門 切斷傳染鏈

陳時中呼籲,明天適逢周末,雖然大家工作了一個禮拜,假日想要出去走一走,但他拜託大家減少外出,避免聚會,「這兩天把人員流動降到最低,把傳染鏈切斷,對我們傳染病防治是非常有用的事情。」

 

現在非常多醫療人員辛苦在抗疫,有一些醫院裡面出現傳染,需要照顧病人又藥防治傳染病,沒有大家一起努力,把傳染病的可能降到最低,如果不斷地有聚會造成傳染,對醫療界很不公平,對社會也不好,因此再次呼籲「沒有必要就千萬不要(出門)。」

看更多:6間醫院爆院內感染!減緩醫護壓力、國人恐慌 生策會提3大策略

 

故意不戴口罩 陳時中:一定予以重罰

他也提到,有些人不戴口罩,經勸告還執意這樣做,政府一定要有所作為,要求地方政府給予最嚴厲的處分;「這已經不是忘記戴、沒有戴、不小心戴不好」而是故意擾亂社會的行為,這種行為平時就不允許,防疫期間更是不允許;要拜託警政單位及民眾勇於檢舉,一定給予重罰。

看更多:開車需要戴口罩嗎?戶外工作怎麼用餐?全台統一標準出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陳時中提到,大家關心的停班停課,「目前都沒有這樣的情形。」國家有一些關鍵的產業,現在要積極備戰,假定有人感染、隔離或匡列,怎麼樣分流上班,才能因應這樣一個困難的時候。

 

是否可能升第四級?陳時中重申「沒有必要」

至於是否有升第四級的打算,陳時中強調「目前全國是三級,沒有所謂的四級,大家就在三級裡面把分內的事做好。」他表示當初在訂定第四級標準時,除了個案數之外,還要有50%以上是沒有傳染鏈的,目前根據疫調每天不明感染源的個案都不到3分之1,且很多個案過1、2天疫調就出來,因此沒有升第四級的必要。

 

目前中央設置的集中檢疫所共收治690位確診個案,多數從新北市及台北市送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明,集中檢疫所除了即時體溫測量及回報,也採購簡易型血氧偵測儀,陸續發送給住民自行測量,一旦發現有血氧下降的情況將緊急送醫;王必勝強調,目前集中檢疫所量能都是充足的,也將持續擴增。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1922熱問/返台禁在家檢疫 防疫旅館哪裡查?集中檢疫所需要預約嗎?
icon
2021-06-29 09:00:00
延伸閱讀
6/20最新!增107例本土、11例死亡,美送250萬劑莫德納今晚抵台
icon
2021-06-20 14:34:07
延伸閱讀
台北市首度公開各區確診人數 並宣布4家加強版防疫旅館為「方艙醫院」
icon
2021-05-21 17:23:28
延伸閱讀
中央宣布「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新北市本土個案再增萬人確診 侯友宜提醒2要點
icon
2022-05-05 15:20:00
延伸閱讀
疫情嚴峻!柯文哲宣布「台北市停班停課標準」,全球新冠確診破億
icon
2021-01-27 13:30:00
延伸閱讀
Delta病毒再增2例!27日起返台不得「在家中檢疫」 高風險國家入境須採檢2次
icon
2021-06-25 14:3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