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新北某診所疫苗批號誤植!民眾打到過期疫苗?新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 郭庚儒 報導
  • 2021/10/15 15:15
  • 字體放大
  • 新北某診所疫苗批號誤植!民眾打到過期疫苗?新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近日雙北醫療院所都傳出疫苗批號誤植情形,恐造成民眾施打過期疫苗。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回應,某診所確實發生疫苗批號誤植,但並未發生施打過期疫苗的情形。

    看更多:網紅打BNT疫苗自曝「罩杯升級」!美國核准追打BNT疫苗第3劑 醫解析真正原因

     

    雙北3醫療院所 疫苗批號誤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雙北共有3家醫療院所發生疫苗批號誤植,分別為台北市2家誤植491筆、新北市有1家誤植49筆,將研擬防呆機制除錯。

    看更多:42歲工程師打BNT疫苗死亡!新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拍畢業照可脫口罩嗎?

     

    新北市未發生打過期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指出,新北市板橋劉宜光診所於10月7日施打AZ疫苗共49人,施打AZ疫苗的有限日期都是11月30日,10月3日接獲疾管署通知,該診所登入作業時,將該批AZ疫苗誤植為10月3日屆期錯誤的批號。

    看更多:國際追打新冠疫苗加強劑!BNT疫苗、莫德納疫苗第3劑 哪個保護力高、副作用低?

     

    高淑真表示,針對上述情事,已立即通知修正,目前也已修正完畢,新北市並未發生民重施打過期疫苗的情形,也未影響民眾接種疫苗的權益。

    看更多: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高於全球!慢性病染疫死亡風險高 醫揭做好3件事預防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新北某診所疫苗批號誤植!民眾打到過期疫苗?新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