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2歲工程師打BNT疫苗死亡!新北市衛生局回應了 拍畢業照可脫口罩嗎?

郭庚儒 報導 2021/10/13 15:1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北市衛生局公布,新莊一名42歲男子,於10月1日接種BNT疫苗,出現胸悶、冒冷汗,緊急送醫後搶救不治。對此,新北市衛生局回應,此為新北市首例接種BNT疫苗死亡個案,已通報中央,將釐清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42歲男打BNT疫苗死亡

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指出,該個案於10月1日接種BNT疫苗,期間生活作息正常,9日出現胸悶、冒冷汗,緊急通報119送醫後搶救不治,已通報疾管署系統,至於死亡原因是否與接種BNT疫苗有關,將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台灣新冠肺炎致死率高於全球!慢性病染疫死亡風險高 醫揭做好3件事預防

 

校園防疫規定 吃飯、喝水才能脫口罩

針對有幼兒園家長反應,校方規定拍畢業紀念冊要戴口罩,但有的幼兒園卻未限制。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明,按照目前校園防疫指引,只有吃飯、喝水可以脫口罩,依規定拍照需要戴口罩,尤其是拍團體照更不宜脫口罩。

看更多:網紅打BNT疫苗自曝「罩杯升級」!美國核准追打BNT疫苗第3劑 醫解析真正原因

 

劉和然也說,不過,現階段離明年畢業仍有一段時間,將與中央反應,隨著疫情穩定,新北市也會滾動式檢討相關防疫作為;若是各幼兒園或學校沒有拍畢業照的急迫性,建議調整作業時間,未來是否開放拍畢業照脫口罩,將盡快與教育部討論。

看更多:新北市公布最新疫苗接種時程!10/14起 2對象接種莫德納第2劑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我的新北市‧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資料來源/新北市衛生局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本土+1與新北職場群聚相關 戶外運動有望「脫口罩」
icon
2021-10-16 13:29:10
延伸閱讀
正確脫口罩也很重要!加護病房醫師教你「這樣做」 不讓新型冠狀病毒入侵
icon
2020-01-30 12:11:00
延伸閱讀
「戶外有條件脫口罩」網路調查結果出爐!4成4網友贊成
icon
2021-10-12 18:25:32
延伸閱讀
手指活動時發出「喀喀」聲?工程師上班上到「手指彎曲」痛慘!
icon
2020-04-13 19:04:00
延伸閱讀
陳時中、柯文哲呼籲「外出不要脫下口罩」!醫曝新冠病毒恐氣溶膠傳染 「脫口罩就可能感染」
icon
2021-05-18 11:44:34
延伸閱讀
新北3人打AZ疫苗死亡!不良反應最新統計曝光 這種新冠疫苗人數最多
icon
2021-10-19 15:1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