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電鍋推薦怎麼洗汙垢?抽油煙機、鍋子燻黑清潔有妙招!譚敦慈教浴室防霉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2/02 16:29
  • 字體放大
  • 電鍋推薦怎麼洗汙垢?抽油煙機、鍋子燻黑清潔有妙招!譚敦慈教浴室防霉

    抽油煙機推薦怎麼清?鍋子燻黑怎麼辦?電鍋底部的燒焦黃垢又該如何是好?家事達人教超簡單的清潔祕招,不怕鍋子焦黑汙垢,讓電鍋、抽油煙機超輕鬆去除油垢髒污!另外,無毒教母譚敦慈還加碼1招清潔浴室黴菌。

     

    電鍋推薦怎麼洗?電鍋焦如何清潔才乾淨?

    家裡的電鍋,只要有湯汁溢出,就容易造成底部一片一片焦黃汙垢,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很多人會用小蘇打粉、檸檬酸洗東西,但是小蘇打粉碰到鋁會變黑;檸檬酸的量沒抓對,可能會產生化學作用,造成腐蝕。

    看更多:電鍋卡垢怎清洗?別直接浸水!台電揭「2物」超好用 泡2小時輕鬆省電

     

    建議大家可以選擇檸檬酸複合配方的清潔產品,無論是傳統鋁鍋,或是不鏽鋼鍋,都可以使用。首先在電鍋當中放入冷水約2公升,蓋上蓋子,按下開關,開始煮沸,待水煮滾後倒入清潔劑再煮35分鐘,如果是陳年汙垢則煮10分鐘。

     

    第二次加入清潔劑煮滾後,拔下插頭,靜置1小時。陳映如指出,1小時後,打開蓋子,可以看到有些汙垢已經浮在水面上,可以將水倒掉,接著用洗碗海綿刷一下鍋底,就可以乾淨溜溜。

     

    燒焦的鍋子、鍋子燻黑怎麼清潔?

    家事達人陳安祺指出,很多人都會直接拿鋼刷猛刷,但其實這樣做,反而會讓鍋子受傷,產生刮痕導致藏污納垢。建議將常溫水蓋過燒焦地方,放在爐子上開火,加12匙小蘇打粉,煮滾後關火放置到隔夜。

     

    陳安祺說明,放到隔夜後,會發現很多焦垢已經浮到水面,此時再準備刮板,把鍋子底部稍微刮一下,80%左右汙垢會被清潔乾淨,其餘的部分使用洗碗精、菜瓜布即可。

    看更多:燒焦鍋底怎麼洗?杯子茶垢如何清洗?譚敦慈用「這物」輕鬆變乾淨

     

    抽油煙機推薦怎麼洗?超重油垢怎麼清?

    過碳酸鈉具有漂白、殺菌、除油垢等效果,陳安祺建議,準備過碳酸鈉與熱水,調製成13比例,再加一點洗碗精進去,接著敷在抽油煙機、鍋具油垢處,約敷530分鐘。如果是燒焦的鍋子油垢又很重,則敷34小時,再沖水擦乾淨。

     

    浴室發霉、浴室霉菌清潔方法?

    無毒教母譚敦慈指出,控溫、控濕是關鍵,洗完澡後,切勿使用熱水沖洗牆壁,而是要用冷水清潔周邊環境,也可以將除濕機放在浴室當中,保持環境乾燥。

     

    有發霉的地方,可以用廚房紙巾沾稀釋的漂白水,放置一段時間,再用水清乾淨。如果急著用,建議用市售除霉劑清潔,不過使用前,發霉處一定要是乾燥的再使用,噴好除霉劑靜置1015分鐘左右,就會自己溶解,接著再看嚴重程度刷一下沖乾淨即可。

     

    譚敦慈提醒,使用除霉劑之前一定要打開窗戶,戴上口罩,而且要由上往下噴,避免不小心吸入,增加肺癌危機。

    看更多:超有用!譚敦慈公開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只要這2樣東西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映如達人.陳安祺達人.譚敦慈護理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電鍋推薦怎麼洗汙垢?抽油煙機、鍋子燻黑清潔有妙招!譚敦慈教浴室防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