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新北+1!60多歲男確診,打過1劑莫德納!指揮中心公布第12輪六都疫苗接種量能

  • 朱育嫻 報導
  • 2021/10/19 14:40
  • 字體放大
  • 昨日疫情好不容易出現3「零」後,本土確診個案今天又出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5例境外移入,本土確診病例在新北市。

     

    新北本土+1,匡列接觸者12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新增1例本土個案(案16451),為60多歲男性,10/16因出現發燒等症狀,10/17就醫並採檢,檢驗結果陽性收治住院,Ct值33.1,IgG、IgM均為陽性,後續採檢2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於今日確診。衛生單位已匡列接觸者12人,持續進行疫調及匡列,並釐清感染源。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這名新北市確診個案,從事工務方面的工作,7/14曾接種過1劑莫德納疫苗,還沒接種第2劑;由於其Ct值高,病毒量低,研判可能是先前感染過的案例,感染源則需要進一步疫調才會知道。」

     

    公布第12輪六都疫苗接種量能表

    另外,近來疫苗預約爆量,指揮中心也公布第12輪六都疫苗接種量能表,給民眾做參考。陳宗彥說明,第12輪的疫苗接種量能以六都為例,用第一階段AZ疫苗來看(下圖),系統會先跑符合預約資格的人數,再給地方政府去開設接種量能。AZ疫苗以台中市舉例來說,符合資格者有10萬5477位,就會做量能規劃出10萬5960的接種量。

     

    新北+1!60多歲男確診,打過1劑莫德納!指揮中心公布第12輪六都疫苗接種量能

    新北+1!60多歲男確診,打過1劑莫德納!指揮中心公布第12輪六都疫苗接種量能

    看更多:第12輪想打BNT來這裡!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這個站點」剩最多

     

    在國外打疫苗,國內補登後不另發接種證明

    陳宗彥也提到,關於民眾在國內或國外接種新冠疫苗的紀錄留存,他說,國外接種的新冠疫苗接種證明或紀錄,民眾要妥善保存,在國內補登後,不另核發接種紀錄或證明。

     

    陳宗彥進一步解釋,民眾在國內接種疫苗,才會登載在黃卡上面;在國外接種WHO核發EUL(緊急使用清單)的新冠疫苗種類,可於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NIIS)採取補登,亦視為有效劑次。於國外已完成接種劑次者,不需再追加接種;未完成接種者,返國後依我國核准使用之疫苗接種期程、間隔,完成後續劑次,且依當時國內開放接種對象與提供之疫苗進行接種。

     

    陳宗彥提醒,在國外接種新冠疫苗,雖可於NIIS採取補登,但不納入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包含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預防接種紀錄卡及建置中之數位證明)劑次。因此,補登接種紀錄的民眾,要妥善保存國外接種證明或接種紀錄,以作為後續醫療諮詢或查核之依據。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新北+1!60多歲男確診,打過1劑莫德納!指揮中心公布第12輪六都疫苗接種量能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