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明早8時開放申請「疫苗護照」!國內民眾改用「戶號申請」 手機、 電腦下載這樣做

郭庚儒 報導 2022/01/20 15:4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明早8時開放申請「疫苗護照」,國內民眾改用「戶號申請」,所有在國內接種者都可下載,提供驗證60國的證明,以及具實名制APP作為證明載具。

看更多:本土+13!社區再爆2例「不明感染源」、西堤群聚累計42例 陳時中點名4確診者要注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電腦、手機 3步驟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指出,1月21日上午8時將開放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也就是「疫苗護照」或「疫苗數位證明」,原本下載限持有效護照者,現以戶口名簿的戶號取代,民眾可以使用電腦或手機上網申請。

 

 

確認身分

國人

(1)身分證號+健保卡號+戶口名簿戶號;(2)FIDO;(3)自然人憑證。

 

外來人口

(1)統一證號+健保卡號;(2)統一證號+入出境證號;(3)統一證號+護照號碼。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選擇項目

選擇「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或「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取得證明

於申請成功畫面點選「下載/列印 數位證明」,檔案格式為PDF,提醒要先保存於行動裝置或電腦硬碟中,再視個人需要列印紙本。無列印設備但又有列印需求者,可於申請成功畫面選擇超商並點選「取得超商列印碼」,系統將產製超商取件條碼或取件編號,請自行攜碼至超商付費列印。

 

出國不必再次申請

龐一鳴說明,此次「疫苗護照」僅變更確認身分方式,方便未持有護照者下載,具有效護照民眾申辦數位證明時仍會產出護照號碼,未來不必為出國另行下載;不具有效護照民眾者護照號碼欄位顯示為「Not Issued」。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苗護照」查驗程式不需下載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查驗程式為網頁形式,不需下載安裝,民眾也可在衛福部官網取得連結,該網頁不會保留受查驗者的個資,符合歐盟GDPR,使用步驟如下:

 

❶前往網站:使用具備相機及網頁瀏覽器的手機、電腦等,開啟瀏覽器前往上述網址。
❷同意隱私權聲明、允許取用相機權限。
❸不退出查驗網頁且不中斷網路者,可續使用並維持最新功能,退出或中斷者可重新上網更新。

 

查驗程式以顏色、圖示及文字顯示查驗結果,綠色、打勾為通過,紅色、打叉為不通過,黃色、三角驚嘆號為待確認狀態,包括:接種不完整、效期不符、非我國同意的疫苗或檢驗等,不合規格的QR code則會出現解析錯誤的訊息。

看更多:本土疫情延燒!教育部祭學測7大防疫措施 不開放親友陪考、監試人員須接種2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疫苗數位證明將上路!內用、探病、看電影都用的上 陳時中曝最快周五開放申請

 

驗證程式個人基本資料僅會顯示姓名及出生年月日,如需嚴格確認是否為本人持有,建議仍需搭配其它身分證件,由於我國已是歐盟數位新冠證明(EU-DCC)的成員,故本查驗程式也可查證持同樣規格由其它國家發行的疫苗、核酸檢驗數位證明,及部分有發行康復證明的國家。

看更多:桃機落地採檢陽性率6.28%!陳時中宣布印度、東南亞9國航班 20日零時起落地採檢

 

提供具實名制功能APP取得「疫苗護照」

指揮中心提醒,依據世界衛生組織規範,疫苗證明可採紙本或數位方式,檢驗陰性或康復證明也可做為健康證明,「疫苗護照」僅是方式之一,民眾有多元方式可提供各場所查驗。

看更多:亞東醫院女護理師另一名3歲兒子也確診!確診者新北最新足跡曝光 曾搭高鐵到板橋、捷運西門站

 

另外,指揮中心也已備有標準的應用軟體介接程式,供國內具實名制功能的APP介接取得民眾自己的「疫苗護照」,並以APP為載具。發行或管理APP者,確認符合個資法及GDPR、身分驗證強度不低於本數位證明平台,且APP後臺不得留存數位證明,請向指揮中心正式申請。

看更多:餐廳內用須「疫苗護照」?陳時中說話了 明起沒打2劑疫苗禁止進入酒店、夜店、三溫暖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本土今增49死 40多歲發病當天即不治!疫苗護照更新 赴美加日澳更便利
icon
2022-07-13 14:57:44
延伸閱讀
不怕遺失疫苗黃卡!北榮首推COVID-19數位接種證明 未來可做「疫苗護照」
icon
2021-06-22 11:39:00
延伸閱讀
1/20台北市防疫護照擬上路 採綠黃紅3種燈號辨識
icon
2022-01-17 17:32:53
延伸閱讀
3步驟申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明起上午8時開放!
icon
2021-12-27 15:00:00
延伸閱讀
疫苗數位證明將上路!內用、探病、看電影都用的上 陳時中曝最快周五開放申請
icon
2022-01-18 15:20:00
延伸閱讀
餐廳內用須「疫苗護照」?陳時中說話了 明起沒打2劑疫苗禁止進入酒店、夜店、三溫暖
icon
2022-01-20 16:4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