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哪些縣市有疫苗「隨到隨打站」?想打第1、2劑怎麼辦?2步驟就知道!

  • 朱育嫻 報導
  • 2022/01/23 16:00
  • 字體放大
  • 哪些縣市有疫苗「隨到隨打站」?想打第1、2劑怎麼辦?2步驟就知道!

    本土疫情火速延燒,許多民眾開始預約施打第三劑,但1922平台目前針對第三劑疫苗做預約,有民眾想打第一、第二劑的該怎麼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網站設有新冠肺炎接種專區,可讓尚未打第一劑或第二劑的民眾查詢到醫療院所做接種。

     

    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3)記者會上說明,根據昨(22)日疫苗施打統計情況,昨施打人數有26萬7317人,目前第一劑涵蓋率81.13%,第二劑涵蓋率73.54%,追加基礎加強劑0.61%,追加劑是16.25%。

    看更多:本土+52!圓山飯店、宜蘭五星飯店都有確診者 陳時中:1/24遠雄自貿園區4500人都做PCR

     

    想打第1劑或第2劑?透過「地圖查詢」哪裡有隨到隨打

    另外,莊人祥提到,由於有民眾詢問目前1922預約平台,主要是以第三劑為主,如果想打第一劑或第二劑或基礎加強劑的人該怎麼辦?目前民眾可到疾管署官網,點選「COVID-19防疫專區」,選擇「COVID-19疫苗」,再點選「COVID-19疫苗接種院所」,點入後可以看到接種院所地圖,或點選疫苗接種院所查詢相關縣市狀況,網站會顯示哪裡有隨到隨打站。(步驟詳見下圖)

     

    哪些縣市有疫苗「隨到隨打站」?想打第1、2劑怎麼辦?2步驟就知道!

    看更多:餐廳內用須「疫苗護照」?陳時中說話了 明起沒打2劑疫苗禁止進入酒店、夜店、三溫暖

     

    21期預約時間:12628

    莊人祥補充,有些國人在國外打了第一劑或第二劑,回國後可在衛生所登錄國外接種的資料。由於先前預約系統,沒有把這些資料放入,所以這些人最近沒辦法接種疫苗,但在第21期之後,系統會把這些人納入資料庫,從21期就可以上網預約,不管是在國外接種一劑或兩劑,只要接種完兩劑間隔目前為止超過12周,就符合資格名單。而第21期可預約時間為1月26~28日,施打時間為2月7~13日。

    看更多:第三劑疫苗怎麼挑?保護力、副作用排行榜曝光!最強組合這樣挑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亞東醫院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哪些縣市有疫苗「隨到隨打站」?想打第1、2劑怎麼辦?2步驟就知道!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