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台北市不再公布足跡 停課人數達1/8 12區關懷中心全面啟動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4/20 17:04
  • 字體放大
  • 台北市不再公布足跡 停課人數達1/8 12區關懷中心全面啟動

    台北市今(4/20)新增471例本土病例,因應台北市本土確診個案數急速增加,今起全面啟動12個區級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台北市長柯文哲並宣布,即日起台北市不再公布確診者足跡。

     

    即日起簡化疫調作業程序

    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自4/11至4/20,10天內確診病例從100增為471,達4.7倍。柯文哲說,儘管打疫苗有助於防疫,但以目前全國確診人數推測,染疫後的2至3週後才是重症與死亡的高峰,他推估實際的重症和死亡百分比將會比中央公布的還要高。

    看更多:1922熱問/親友接觸到確診者 我該怎麼辦?我是密切接觸者又該如何是好?

     

    繼花蓮和新北之後,柯文哲今天也宣布,台北市自即日起簡化疫調作業程序,確診者疫調匡列居家隔離對象以發病日前2日為範圍,也不再公布疫調。

     

    12區關懷中心全數上線

    副市長黃珊珊則宣布,台北市12區級關懷中心今全數上線,將過去健康服務中心一條龍、一對一的服務交由專人,以最快速度提供居家檢疫、居家隔確,及一般確診者,一般市民則請撥打北市防疫專線(02)2375-3782或1999市民熱線詢問。

     

    黃珊珊表示,即日起居家確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如有緊急就醫需求以119救護車為原則,以爭取黃金救援時間;非緊急就醫、採檢時,則以防疫計程車為原則。就醫或採檢的輔助方式,以及之後返家隔離,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得以防疫車隊、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返家。

    看更多:本土暴增2386例 陳時中:疫情將會大規模展開!放寬居家照護、居隔、居檢就醫交通

     

    針對市民預約疫苗施打,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昨開放4萬劑多疫苗預約,很快就額滿,再開放追加1萬多劑,至今午共預約達5萬5000劑,北市的各大醫院也提供2萬多劑疫苗,未能於台北市疫苗系統預約的市民可向各醫院預約施打。

     

    藥師公會支援送藥到府

    另,台北市包括中小學和幼兒園,今有99所校園停課,師生數達4.6萬,以北市中小學生、幼兒園36萬人計算,達1/8,蔡炳坤重申「停課不停學」的方針,未來再視疫情發展做滾動式修正。

     

    黃珊珊也說明居家照護送藥到府的做法,持慢病處方箋者將由台北市藥師公會支援;居家醫療則透過聯醫視訊看診,由聯醫系統負責送藥到府;其他基層醫師會由合作藥師或藥師公會協助。

    看更多:兒童疫苗有打沒打差很大!權威醫師:染疫重症率高2倍,有疫苗就快打!

     

    ◎ 圖片來源/播攝自台北市政府記者會直播

    ◎ 資料來源/台北市衛生局.台北市政府記者會直播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台北市不再公布足跡 停課人數達1/8 12區關懷中心全面啟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