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有症狀!是復發還是再感染?找PCR、找抗病毒藥、找中醫 快查健康2.0APP防疫小幫手

丁彥伶 報導 2022/07/01 16:0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雖然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降溫,但是每日確診人數仍有3、4萬人,隨著Omicron變異病毒BA.4、BA.5侵台,醫界提醒,國內疫情降溫不是真的降溫,隨時都有可能再延燒起來。擔心染疫該去哪裡找快篩?確診了該去哪裡找抗病毒藥?該去哪裡找中醫?健康2.0APP新增了「防疫小幫手」功能,讓您更快找到所需要的協助。

看更多:健康2.0 APP最新功能防疫小幫手,幫你防疫還讓你抽好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防疫小幫手中共有4個服務項目,包括找PCR、找快篩、找藥物和找中醫。

 

▲進入健康2.0APP首頁(左圖),點圖下左2進入「小幫手」,點入後即進入防疫小幫手頁面,(右圖)共有4個服務項目。

 

確認是復發或重複感染均需PCR檢測,快查「找PCR」

雖然目前「快篩陽性即確診」,但是遇到染疫康復後1到3個月內又出現症狀,或是確診3個月以上又發現疑似感染,要查出到底是「復發」還是「重複感染」?都需要進行PCR檢測確認。在防疫小幫手中,點入「找PCR」,可以依個人所在位置幫您找最近可進行PCR的醫療院所,或點入地圖查找全台各地區可進行PCR的醫療院所。

看更多:親子防疫/線上教學挑戰注意力!表列休閒娛樂運動時段,4招救專注力

 

▲點入找PCR、找快篩,可以根據使用者所在區域更快找到最近提供服務的醫療院所或藥局。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找快篩、確診找藥物也可查

想要買快篩試劑,同樣也可鍵入「找快篩」,幫您找附近可以買到快篩試劑的藥局。確診了,如果符合年逾65歲或是有慢性病,醫師視訊診療開立抗病毒藥,想要查找哪裡可以找到抗病毒藥,點入「找藥物」,還可以分別查找哪裡可以領得默沙東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或是輝瑞倍拉維(Paxlovid)等不同廠牌藥物的藥局。

 

▲確診了醫師開抗病毒藥,可以分別查找輝瑞或默沙東的抗病毒藥(左圖)。想要找可以提供視訊診療的中醫師也可以。(右圖)

 

想要找中醫視訊診療,也可以點入「找中醫」,即可幫您從地圖上找到最近、可以提供視訊診療的中醫師幫您看診、開藥。希望更快取得防疫資訊,趕快按這裡加入健康2.0APP找「防疫小幫手」,就可以得到完整服務。

看更多:少吃就能減肥?小心更容易胖!變瘦必知2個減重數字 1法寶提高瘦身效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健康2.0 APP‧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健康2.0APP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快加「防疫小幫手」LINE好友!簡單自我評估找解答 快篩、中醫一按即查
icon
2022-05-09 16:48:42
延伸閱讀
2時機用快篩才最準!快篩怎麼用?接觸確診者馬上快篩?專家曝5種人建議快篩
icon
2022-04-15 16:43:45
延伸閱讀
《健康2.0》天天守護你!鄭凱云和兒子首度同框入鏡
icon
2020-03-31 18:20:00
延伸閱讀
5/12起3類人快篩陽性即確診 通報上傳流程好簡單,不用衝醫院急診PCR
icon
2022-05-11 18:20:47
延伸閱讀
「政府以百元採購快篩試劑」及「拉高販售價格」指揮中心澄清非事實
icon
2022-05-02 15:19:59
延伸閱讀
愛在疫起時/雙親確診9歲女兒也發燒PCR!陌生人暖舉 媽發文淚謝
icon
2022-05-18 19:29:1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