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讓愛傳承!第33屆「醫療奉獻獎」受理推薦報名至5/31

醫療奉獻獎

丁彥伶 報導 2023/04/26 13: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第33屆醫療奉獻獎甄審活動已經開始!為肯定並獎勵默默獻身醫療領域、不辭勞苦的醫事、護理及衛生行政人員,表揚其濟世救人的崇高精神與胸懷,籲請社會大眾一起來推薦周遭合乎本獎項選拔標準的醫療從業人員,本屆推薦截止日到5月底。

 

COVID百年大疫,醫療人員堅守崗位

「疫情爆發3年來,醫療人員始終堅守崗位!」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執行長陳柏同說,20多年前的SARS疫情時,有些醫護人員離開醫療界,但這次COVID-19百年大疫期間所有的醫療人員都堅守職務與病人一起作戰,即使工作時必須穿著一層又一層隔離衣,全身汗把衣服都濕透、累到坐著就睡著,但是罕見有醫療人員從這次防疫中離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白嘉莉擔任第三屆《分享 愛無限》公益大使!送愛到離島 一筆捐款幫助全台30間社福機構

 

醫療奉獻獎具社會正面力量影響更多人

雖然大家都覺得社會愈來愈功利主義,陳柏同說,台灣還是有很多醫療從業人員願意忍受收入較低、生活品質較差的偏鄉服務,這種精神應該要被彰顯出來、被報導出來。他認為這些醫療奉獻獎得主的行止可以成為標竿,好的精神、好的故事能感動人心,正面力量可以影響更多人。

 

在醫療奉獻獎舉辦的前10幾屆,獲獎的幾乎都是無私無我到台灣行醫服務的外籍醫師、外籍牧師、外籍修女為主,陳柏同說,隨著這些因宗教來台灣的外籍醫療人員凋零老去,他曾經很擔心台灣的醫療奉獻獎會辦不下去。

 

愛的傳承,醫療奉獻獎連頒33年

但是看到花蓮門諾醫院前院長黃勝雄,因為受到獲得第3屆醫療奉獻獎得主,也是門諾醫院老院長薄柔纜醫師的號召下,在50多歲壯年毅然放下美國腦神經科教授及外科醫師的高薪,到花蓮偏鄉的門諾醫院擔任院長,還將薪資的2/3捐做公益慈善用途,後來被推審為第22屆醫療奉獻獎得主。陳柏同說,這就是醫療奉獻獎正面力量擴大延續的好案例。

看更多:他捨台大到台東無牙醫鄉!王剛毅行醫41年 妻開巡迴醫療車穿梭部落數百公里

 

醫療奉獻獎由衛生福利部指導,立法院厚生會、聯合報系、TVBS聯利媒體公司主辦,國際厚生數位科技公司承辦。第33屆醫療奉獻獎期盼社會大眾一起來舉薦周遭合乎本獎項選拔標準的醫療從業人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選拔活動以推薦從寬、甄審從嚴為原則,凡在基層、醫療資源匱乏地區或從事特殊醫療衛生、衛生福利工作10年以上之個人以及團體,非現職黨政人員,皆符合個人醫療奉獻獎推薦資格。凡於醫藥衛生領域有具體貢獻事蹟之個人,非現職黨政人員,也符合特殊貢獻獎推薦資格。

 

推薦表格如何取得?看這裡

歡迎由服務單位、機關團體或2名推薦人具名推薦。推薦表格由主辦單位厚生基金會官網下載或傳真,或洽「中華民國第33屆醫療奉獻獎」籌備委員會(02)2397-5270分機62851王小姐索取。書明推薦理由及具體事實,在5/31活動推薦期限內,送交選拔活動評審委員會即可,郵寄以郵戳為憑、傳真以收件日為準。推薦人選經評審委員會初、複審及訪查後,於2023年10月公布當年入選名單,並舉行公開頒獎表揚典禮。

看更多:「急診醫學之父」胡勝川推動CPR、高級心臟救命術!74歲行醫超過半世紀 新目標守護合歡山山友

 

◎ 圖片來源/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財團法人厚生基金會.陳柏同執行長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