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指揮中心「畢業記者會」前指揮官「阿中」感性致謝 新病毒大角星可怕嗎?再觀察

丁彥伶 報導 2023/04/27 16:3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5/1解編,今(4/27)終場記者會像是「畢業典禮」一樣,所有參與的專家都到場了,中途參選台北市長的前指揮官陳時中成為神祕嘉賓,他感性表示感觸很深、百感交集,有痛苦有心酸,遺憾有傷亡。指揮官王必勝則表示在百年大疫於指揮中心替民眾服務「感到很光榮」。

 

指揮中心成立1197天 辦了960場記者會 記者2萬人次參與

歷經1197天、960場記者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將自第5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4類,指揮中心將同步於5/1解編,防疫回歸常態化。為感謝期間協助記者會運作的夥伴及媒體朋友,指揮中心辦理終場記者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流感24重症、3死!疫情恐燒到5月底 腸病毒也來勢洶洶、恐大爆發

 

▲指揮中心「畢業了」,記者會期間參與的重要人員齊聚,和記者合影,向所有參與者和民眾合作防疫表達感謝。

 

除了王必勝與社區防疫組組長莊人祥、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等指揮中心固定成員,也邀請陳時中、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召集人邱南昌以及衛福部長薛瑞元等人參與。

 

國際間少數長時間疫情透明報告

陳時中表示,我國指揮中心是國際間少數長時間透過記者會向大眾說明疫情的防疫決策單位,因為有站在鏡頭前、後方所有人的協助,才能讓各項事務順利運轉,完成防疫的任務,對此他獻上深深感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指揮中心前指揮官「阿中」陳時中感性發言。

 

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成立以來已辦理960場記者會,感謝夙夜匪懈的防疫團隊、媒體朋友及全體民眾,共同攜手度過這場席捲全球的疫情,同時,政府也已做好相關應變準備以因應未來疫情變化。

看更多:5/1指揮中心解編!1,159天三級警戒終於解除 若有新疫情怎麼辦?

 

台灣上周首次驗出2例本土「大角星」變異病毒

在指揮中心「畢業禮成」前,羅一鈞也說明上周新增檢出151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其中107例本土個案分別為 67例BA.2.75、18例XBB.1.5、6例XBB.1.9、2例XBB.1.16、8例BQ.1、6例BA.5,而且是首次驗出2例本土新變異株Arcturus「大角星」,1例是70多歲女性,另1例也是80多歲女性,兩人都有慢性病,前者因肺炎症狀住院治療,後者為輕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沒有指揮中心怎麼辦?還有疾管署每周疫報

指揮中心解編,很多民眾最擔心如果病毒又變異,再形成嚴重疫情怎麼辦?羅一鈞表示,初步資料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分析顯示,新變異株Arcturus「大角星」傳播力增加,但沒有造成重症、住院比例增加,風險等級沒有調整。

 

雖然仍要關注現有Omicron變異株趨勢變化,但在指揮中心解編後,未來COVID-19疫情相關訊息將納入疾管署每周二例行記者會說明。民眾仍可透過疾管署官方網站、「1922防疫達人」臉書、疾管家、社交距離APP及1922防疫專線等管道了解相關防疫資訊。

看更多:指揮中心5/1解編 快篩哪裡買?陽性怎麼辦?染疫就醫要自費嗎?6大問題一次解答

 

◎ 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