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林采緹蜜蠟除毛後衝海島戲水!隔天「妹妹長紅疹」醫:不當除毛恐毛囊炎

林采緹蜜蠟除毛後衝海島戲水!隔天「妹妹長紅疹」醫:不當除毛恐毛囊炎

許寶仁 報導 2023/05/05 16:2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32歲的女星林采緹日前出國到海島旅行,行前為方便而選擇蜜蠟除毛,不料在海灘戲水後,隔天私密處竟長滿紅疹,她在社群平台分享可怕經歷,嚇翻眾人。醫師指出,不當除毛後除了可能發生毛囊炎,嚴重甚至演變為蜂窩組織炎,不可不慎。

 

「蛇姬」林采緹有著姣好外型和F罩杯的好身材,曾接過不少遊戲代言,近來也活躍於各節目,日前她在節目中透露,原本她會每月定時雷射除毛,但前陣子因出國在即,選擇可以立刻除得光滑的蜜蠟除毛,之後趕著出國,竟忘了帶所需的保養品,到海島戲水後,隔天竟然私密處就長滿紅疹,還延伸到大腿根部,原本想穿上比基尼的她,整趟旅程都只能穿著短褲。
看更多:皮膚癢擦萬金油、綠油精、百靈油?小心越擦越癢!敏感肌要選這「4種成分」抗發炎止癢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毛囊炎紅腫長膿皰 又癢又痛

恩主公醫院皮膚科王綺嫻主任指出,有毛囊的地方都可能罹患毛囊炎,較常見的部位包括枕部頭皮、鬍鬚部位、鼠蹊部、臀部、前胸及後背等,而近日氣溫攀升,不少愛美的女性們為了穿上短褲、短袖、比基尼,開始在雙腿及腋下進行除毛,對此,王綺嫻也提醒,除毛後也要留意有無紅腫、膿皰或搔癢、疼痛等症狀。

 

王綺嫻醫師解釋,毛囊炎是毛囊部位發生細菌、真菌、病毒或螨蟲感染的現象,症狀是毛囊處產生紅腫丘疹,有時會合併膿皰,碰觸時有輕微疼痛或搔癢等症狀。毛囊炎容易在環境悶熱潮濕、穿著過緊衣物持續摩擦皮膚,或不當刮除毛髮後產生。

 

另外,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或不當使用抗生素,造成皮膚保護力下降、皮膚表面的菌群產生不平衡的情形,都會導致毛囊炎。糖尿病患者或使用免疫抑制劑、特定抗癌藥物者,因免疫功能低下,使皮膚免疫力不佳,也常有毛囊炎的困擾。
看更多:脂漏性皮膚炎/類固醇越擦越糟?1關鍵預防復發!3營養素抑制皮屑芽孢菌增生

 

避免公共浴池 少吃甜食、燥熱食物

如何預防及照護毛囊炎?王綺嫻醫師建議,平時應維持皮膚清潔,保持透氣、乾爽,並正確除毛,不要過度摩擦皮膚,並且避免在公共場所泡湯或盆浴;飲食方面,建議減少攝取甜食及麻油雞、薑母鴨、花生、麻辣鍋、羊肉爐等燥熱食物,或熱性的中藥材。

 

王綺嫻醫師提醒,天氣逐漸轉為濕熱,毛囊炎發生的機率增加,除了影響美觀,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治療,有可能惡化成疔、癰或蜂窩性組織炎。當毛囊產生紅、腫、痛等發炎現象,超過5天未改善且範圍擴大,一定要盡早就醫以免病情惡化。
看更多:朱芯儀全臉大爆痘,竟是臉上蟲太多!醫師:快避免1動作 卸濃妝需要2道程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采緹臉書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王綺嫻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