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中研院、莫德納簽署合作意向書!培育台灣成亞洲生醫人才孵化器

中研院、莫德納簽署合作意向書!培育台灣成亞洲生醫人才孵化器

郭庚儒 報導 2023/06/01 14:3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研院今(6/1)宣布與莫德納及莫德納台灣簽署合作意向書,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將結合研發與輔導資源,加速國內mRNA技術發展,而第一個合作計畫為「mRNA前瞻新創獎」,獲選者可獲得50萬元,並由莫德納台灣一對一業師輔導。

看更多:莫德納宣布三項計劃 開放mRNA技術研發新疫苗、擴大專利承諾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中研院、莫德納攜手 加速mRNA研究

中研院副院長唐堂表示,此次合作意向書內容主要有3大方向,第一,建立台灣mRNA創新研發平台,提供新創公司展示及交流機會;第二、選定mRNA技術的前瞻性主題,共同提供資源以加速研發進程;第三、提供團隊更多國際化的機會。

 

唐堂分享,中研院在2020年底即組成首支mRNA疫苗研發團隊,並以藥品優良製造作業規範的精神,建置「mRNA先導研究設施」,供應早期臨床試驗所需的mRNA疫苗,預計年底完成場域驗證,2024年開始接受產業及學研界小型試量產。

 

mRNA前瞻新創獎 開放徵件至7月底

莫德納台灣總經理李宜真表示,與中研院合作將有助發掘mRNA更多的應用可能,尋找解決全球面臨醫療照護挑戰的創新解方,突破目前疾病預防及臨床治療疆界,期望培育台灣成亞洲生醫人才孵化器。

 

李宜真說,作為合作的第一步,將共同舉辦「莫德納台灣mRNA前瞻新創獎」計畫,徵案領域涵蓋傳染病、免疫腫瘤、罕病、心血管疾病、自體免疫疾病,收案到7月底,每組獲選團體及個人可獲得50萬元研究支持獎金,並獲得一對一業師輔導機會。

 

莫德納:不排除與台灣任何合作可能

針對莫德納在台灣的研發疫苗規劃,李宜真提到,莫德納去年9月才在台灣成立分公司,台灣也是莫德納在亞洲第一個市場,莫德納從BA.1BA.4/5次世代新冠疫苗,到流感疫苗、呼吸道融合病毒疫苗研究,台灣都是第一個收案國家,未來不排除任何合作的可能性。

看更多: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通過EUA!食藥署核准18歲以上追加接種 須間隔3個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李宜真認為,莫德納是很敢做夢的公司,她也透露目前正在研發結合新冠病毒、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的2合1或3合1疫苗,希望更方便民眾接種。

看更多:流感、新冠、呼吸道病毒,所有疫苗只需打1針!mRNA疫苗未來可望「10合1」

 

此次合作意向書由中研院副院長唐堂、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吳漢忠,與莫德納基因總經理暨科學長黃翊群、莫德納台灣總經理李宜真共同簽署。

 

◎ 圖片來源/中研院
◎ 諮詢專家/唐堂副院長.李宜真總經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