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8/15起染疫不再給假!自主健康管理也從10天變5天!

自主管理降為5天

丁彥伶 報導 2023/08/01 15:3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健康管理天數「0+N」自8/15起從10天減為5天,不過,確診者支持性給假措施也取消!

 

疾管署發言人曾淑慧今日表示,根據監測資料顯示,近期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為使民眾回歸日常,減少感染COVID-19對生活之影響,經評估國內外疫情狀況、病毒變異情形,且依目前COVID-19疫苗接種狀態、感染率,推估國內民眾群體免疫超過8成,並諮詢專家意見,宣布自2023年8/15起、以篩檢陽性日為準,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調整為5天。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總統蔡英文確診「1症狀」最明顯!上萬名過來人經驗:生不如死

 

同時軍職人員、公務人員、教師、學生等對象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無需給予支持性給假措施,請假作業細節依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規定辦理。

 

自主健康管理10天改5天 免採檢

曾淑慧說明,COVID-19於今年3/20起調整病例定義,快篩陽性輕症或無症狀之民眾不須通報也不須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即自主健康管理10天或篩檢陰性止。自8/15起,「0+n自主健康管理」天數由10天調整為5天,即自主健康管理至篩檢陰性或距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達5天、無需採檢即解除,建議適用對象包含:

 

1.未符合COVID-19病例定義(有併發症)之SARS-CoV-2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民眾。

 

2.距離發病日未滿5天但已完成治療之確診併發症者。

看更多:長新冠易引發紅疹!中醫警告:症狀持續超過「這時間」恐成慢性蕁麻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有症狀仍請在家休息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防疫措施仍維持不變,有症狀時請在家休息,並儘量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另特別提醒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免疫低下病史者等具「COVID-19重症高風險因子」之民眾於快篩陽性後,請儘速就醫,以利醫師及早診治並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之風險。

 

曾淑慧進一步說明,在疫情期間為提高民眾防疫措施,提供各類對象自快篩日當日及隔日起5日內病假,不列入全年度或全學年度的病假或全勤獎金計算等不利處分,給予支持性給假措施,但考量目前疫情下降經諮詢專家並與教育部、勞動部、國防部及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共同討論研商後,決議取消本項措施。

 

後續民眾如有請假需求,請依各類主管機關規定之假別辦理。另有關檢驗陽性醫療照護工作人員返回工作建議,將提請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COVID-19防治組專家會議討論。

看更多:登革熱恐怖真相 7天退燒更危險!第1和第2型同時出現,6危險群防重症及出血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疾病管制署提供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傷口要擦優碘、塗藥膏、不能碰水?這些全都錯!超實用「傷口照護懶人包」快收下
icon
2023-01-18 11:10:13
延伸閱讀
60歲婦長期便祕排便不順 以為大腸癌?醫檢查不是腸道出問題 竟是缺1維生素
icon
2023-07-27 10:30:00
延伸閱讀
天氣熱爆小心痔瘡、便祕!夏天為什麼好發痔瘡?教你4招「防痔」
icon
2023-07-25 14:32:00
延伸閱讀
中暑5大NG行為 冰含糖飲更易脫水、刮痧、酒精退燒有用嗎?醫揭5大正確解方
icon
2023-07-24 13:51:00
延伸閱讀
健康藏在「便便」中!醫解析健康排便指標與顏色 用「這姿勢」排便更順利
icon
2023-07-27 15:21:00
延伸閱讀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用藥「思有得」檢驗不合格 回收11萬顆 市占率100% 庫存量約1年
icon
2023-07-25 14:19: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