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挑戰爆紅「地獄瘦身法」!網紅連12天狂喝這飲品反中毒送醫 平常大家都在喝、過量就慘了

瘦身 運動 喝水 喝飲料 不透明瓶子

吳詠霓 整理 2023/08/10 11:5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喝水幫助減肥、喝水會健康時常聽聞,而夏天最常聽到的一定是「多喝水」可以避免中暑,對身體也健康。不過,日前有一位外國女網紅因喝水過量,差點造成嚴重後果,她在社交平台上模仿一個「75天極限挑戰」(75 Hard Challenge)的瘦身法,過程中除了需嚴格控制飲食和運動外,還需要每天喝近3.8公升的水,結果不但沒有減肥成功,還導致水中毒,需入院治療。

 

女網紅挑戰快速瘦身 喝水過量致身體不適住院

加拿大抖音網紅蜜雪兒(Michelle Fairburn)日前在社交平台TikTok上分享影片,片中她身體不適需躺在床上拍攝,並提到懷疑自己水中毒,感到身體很辛苦且肌肉無力,半夜和早上要多次起床上廁所,胃口也很差。她表示,這種減肥瘦身挑戰一旦中斷,就需重新計算,而她已經堅持12天,不想再重新開始,使她很困擾,不知怎麼辦才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之後她雖然沒有再更新影片,但據外媒報導,這位女網紅最後也挺不住,因水中毒入院醫治,病因是她連續12天,每天喝近3.8公升的水,導致身體嚴重缺鈉,出現不良反應。

看更多:男子灌冰紅茶消暑 竟突然大吐血!醫警告:血壓達「這數字」需注意心血管危機

 

 

水中毒的成因及8大症狀

多喝水在大眾認知中是對身體健康的,但過多也是會適得其反。毒理學專家招名威教授曾於臉書專頁分享,喝水過多的確有中毒的可能,但機率不高。

看更多:不吃甜食、含糖飲 三酸甘油酯卻變嚴重!醫:凶手是「它」超多病人忽略

 

招名威解釋,水分雖然有助身體正常運作、調節體溫、維持新陳代謝、排出毒素,但過量水分反而會稀釋體內鹽分,破壞鈉、鉀、鎂離子平衡,從正常的血鈉含量135145 mEq/L降到120 mEq/L以下,就會產生低血鈉症的中毒症狀。低血鈉症的中毒症狀包括:心跳加快、感覺遲鈍、頭暈眼花、神智不清或昏迷、嘔吐、虛弱無力、痙攣、身體麻痺。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夏日必喝4甜湯「低卡又消暑」!營養師教3步驟內簡單做 清爽美味又營養

 

招名威提醒,當體內的電解質失衡後,就會產生低血鈉症的中毒症狀,所以平時須掌握水分在體內的劑量,不過少也不過多,以避免上述症狀的發生。

更多內容:脂肪肝|熬夜唔傷肝!保健品冇用!肝臟權威黎青龍:補肝法只1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