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男女結紮誰做更好?泌尿醫曝這性別避孕效果近100% 手術風險、費用皆更少

男女 夫妻 情侶 床上 性生活 結紮 婚姻生活 幸福 快樂

吳詠霓 整理 2023/09/08 17:5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許多男性為了避孕,或是夫妻婚後已無生育計畫,會選擇進行「結紮手術」,但有些男性會擔心手術可能影響雄風及性功能,因此認為該讓女性來結紮。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指出,其實男性結紮比女性手術簡單很多,不僅併發症少、避孕效果近100%,床上表現甚至還會更好。

 

男性結紮傷口小、避孕效果好

呂謹亨表示,自己常說「結紮的男人是最負責的男人」,因為夫妻之間如果讓太太負責結紮,在過去沒有腹腔鏡手術的時期,要從肚子開刀一個傷口、把輸卵管結紮起來,以達到避孕的效果。現在雖然有了腹腔鏡手術,但還是要在肚子開3個小洞,再做輸卵管結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相對來說,男人結紮的方式就簡單很多,只要從陰囊薄薄的皮膚找到輸精管,截斷綁起來,等待精子排空,根據婦產科醫學會的資料顯示,就可以達到99%的避孕效果。

看更多:中年不舉怎麼辦?專家授3招訓練有效改善 「每天5分鐘」讓你不再垂頭喪氣

 

男性結紮和女性結紮的差別

男性結紮

1.傷口位置:手術切口在陰囊、傷口小、出血少。
2.麻醉分布:通常只需局部麻醉、截斷輸精管後只需縫1針肉線。
3.恢復期:門診手術即可完成。
4.術後症狀:肉線約術後5天至1周就會脫落、傷口自然密合、併發症少。
5.手術費用:7千~1萬多元。

看更多:性行為會增加心梗風險「馬上風」?心肌梗塞後患者多久可以性生活?醫師解惑

 

女性結紮

1.傷口位置:腹腔鏡手術在肚皮上約開3個傷口、每個洞的傷口約0.5公分。
2.麻醉分布:需半身麻醉或全身麻醉。
3.恢復期:需住院手術,通常術後1天能出院。
4.術後症狀:手術後發炎、感染、沾黏等併發症發生機率比男性結紮高。
5.手術費用:1萬~2萬元。

 

綜觀來看,男性接受結紮手術比女性結紮來的更方便、安全又便宜,術後風險也較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結紮後會影響性功能嗎?

至於很多男性朋友最在意,結紮後是否會影響性功能的問題,呂謹亨表示,目前臨床統計研究,結紮對性功能、荷爾蒙、攝護腺肥大、癌症完全沒有相關性,反倒是結紮完,許多男性不擔心內射懷孕的問題,反而更放得開,不用戴套,床上表現也更好。

看更多:熟齡就不能享受性生活?怎麼做才能滿意?專家親授3姿勢 增加性福、改善早洩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呂謹亨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