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曾志偉高尿酸「痛風」坐輪椅代步!喝豆漿會痛風?3種食物最易誘發痛風

曾志偉與曾寶儀 翻攝曾寶儀臉書

朱育嫻 報導 2023/09/11 17: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70歲港星曾志偉有痛風病史,今年8月來台灣手術切除「動脈瘤」時,女兒曾寶儀就透露爸爸有痛風問題,過去港媒也拍過曾志偉坐輪椅的照片,當時好友譚詠麟也解釋曾志偉尿酸高,走路不方便。營養師警告,3種食物比喝豆漿更易誘發痛風!

 

曾寶儀透露:父女錄影,曾志偉全程坐輪椅

港星曾志偉在演戲、主持、導演皆有一番成就,他上個月來台開刀,引發媒體關注其健康狀況。其實過去曾志偉就遭爆坐輪椅代步,女兒曾寶儀也曾提及,曾志偉一直都有「痛風」問題,父女先前在歐洲錄影時,曾志偉幾乎全程都要坐輪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70歲曾志偉來台切除動脈瘤 女兒阿寶揭最新狀況「裝1個支架」!動脈瘤不用開刀嗎?

 

曾寶儀曾對媒體表示:「爸爸第一次痛風發作是在2016年,跟我一起錄影的時候,那時我們在歐洲市集錄影,他整趟旅程都是坐輪椅,指揮我們推他到處逛。」曾寶儀也說,自從爸爸痛風的病況傳開後,朋友就沒有約他去喝酒,他自己也節制小酌,她笑稱「痛風是老天爺送給他的禮物」。

 

而多年前,港媒曾捕捉過曾志偉坐輪椅的照片,許多媒體以為曾志偉是因為工作拍攝時弄傷,不過好友譚詠麟對外表示,「曾志偉不是弄傷腳,是尿酸很嚴重,走不了路。」

看更多:痛風/一陣風吹過都痛!尿酸與痛風息息相關?患上痛風有9大成因

 

豆漿不是誘發痛風主因!營養師6招預防痛風

痛風痛起來痛不欲生,有些民眾以為喝豆漿會誘發痛風,營養師陳怡婷說明,喝豆漿不是誘發痛風的主因,食用過量酒精、海鮮類以及內臟的食物,比喝豆漿更容易誘發痛風發作!陳怡婷傳授以下6招預防痛風。

 

第1招:避免酗酒

酒精會在體內代謝成乳酸,抑制尿酸的代謝,尤其是啤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第2招:減少高普林食物

陳怡婷舉例,像是濃湯、內臟類食物以及肉類,還有海鮮類(除了海參和海蜇皮)、曬乾的香菇跟紫菜都要注意攝取量。

 

第3招:避免含果糖飲料

過多果糖會抑制尿酸的代謝,像是手搖飲、碳酸飲料以及果汁。盡量以新鮮水果去取代果汁。

 

第4招:減少高油食物

過多的油脂會抑制尿酸的排出,像是油炸物、肥肉、焢肉以及動物皮,還有高油的點心。

看更多:痛風/已經忌口 痛風為何又復發?自我照護+飲食禁忌 不怕再次「牙」起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第5招:補充足夠水分

一般成人攝取水分,每日建議量是每公斤體重X30~40c.c.。補充足夠的水分可以預防痛風的發作以及減少尿酸的結石。

 

第6招:肥胖者應健康減重

陳怡婷表示,快速減重會造成體內組織分解產生普林,有引起急性痛風發作的風險。

 

她也提醒痛風患者,按時服藥以及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對於預防痛風發作也很重要。

 

◎ 圖片來源/翻攝自曾寶儀臉書
◎ 資料來源/陳怡婷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她愛吃菜少吃肉、不碰菸酒 每年卻長20顆息肉!醫揪元凶 6招防息肉增生
icon
2023-09-12 11:14:00
延伸閱讀
男人40竟飄老人味!幾歲有老人味?2大名醫解析「加齡臭」:5部位最易藏臭味
icon
2023-09-11 14:22:00
延伸閱讀
流感沒走!又添11死 30歲壯男得流感第2天變重症!流感疫苗10/2才開打怎麼辦?
icon
2023-09-13 06:00:00
延伸閱讀
菜市場美容術!「挽臉」的好處是什麼?皮膚醫:3種人不要亂嘗試
icon
2023-09-13 13:22:00
延伸閱讀
巴金森氏症會好嗎?誰是高危險群?前兆、預防、治療懶人包
icon
2023-09-12 19:32:00
延伸閱讀
月經周期變短是卵巢開始老化嗎?醫揭密「這年紀」就開始退化!比你想的更早
icon
2023-09-12 17:01: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