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鮮肉男星片場暈眩癱倒!洪暐哲隱疾曝光 「前庭神經炎」天旋地轉怎治療?會復發嗎?

洪暐哲

許寶仁 報導 2024/01/16 13:31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24歲的洪暐哲去年主演BL劇新劇而人氣飆漲,也一口氣接下2場跨年演出。不過,在跨年演出的拍攝現場,他竟然數度暈眩癱倒嚇壞劇組,提早收工讓他休息。就醫後醫師診斷為「前庭神經炎」。前庭神經炎是什麼問題?竟然讓年輕大男孩暈到癱了!

 

前庭神經炎成因 遺傳、壓力、病毒感染

歌手洪暐哲曾在大陸以男團選秀冠軍出道,日前的跨年演出則是首度solo唱跳舞台,讓他相當緊張。演出前要軋戲,還要編舞、練唱,導致洪暐哲在拍攝現場數度暈眩,甚至癱倒無法活動,把劇組人員給嚇壞了。就醫後,醫師診斷洪暐哲是「前庭神經炎」,因為這種症狀通常是遺傳、壓力太大或病毒感染所造成,醫師還特別詢問他「是不是壓力很大」?
看更多:突然頭暈天旋地轉?眩暈就是梅尼爾氏症?不治療會好嗎?原因、診斷、治療懶人包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醫師建議洪暐哲好好休息1個月,並且好好吃藥控制病情,他回想自己發病的原因,除了工作太累之外,最大因素是求好心切。他說,這是第一個自己的唱跳舞台,真的很珍惜,一定要做到最好,可能因為給自己壓力,而且跳這支舞真的太累了。

 

眩暈發作時天旋地轉 像地震、搭船

很多人有暈眩的經驗,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王清源表示,眩暈症是指在靜止狀態下,產生周遭空間環境移動,或自己本身正在移動的錯覺。患者常描述病發時天旋地轉,四周像跑馬燈般旋轉;有些則覺得好像地震發生,身體不停的晃動;或很像乘船時漂浮不穩的感覺。急性眩暈症發作會讓多數患者產生有接近死亡的恐懼感,很怕再次發生。

 

王清源醫師表示,常見的眩暈疾病包括梅尼爾氏症、前庭神經炎等。前庭神經炎屬於內耳疾患,急性前庭神經炎常與病毒感染有關,有些會合併耳鳴、聽力下降等情形,必須先經過詳細精密的問診,再安排聽力學與平衡檢查,才能確定診斷,得到有效的治療。
看更多:才剛取消巡演!女星又爆健康出狀況 A流感染引發眩暈 2因素造成

 

防範眩暈發作 生活飲食也要調整

治療前庭神經炎這類周邊性眩暈,除了使用抗眩暈藥物,控制急性眩暈發作和嘔吐的症狀之外,飲食生活的調整也很重要。包括規律的運動、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紓解壓力,飲食則注意清淡少鹽,也是預防眩暈發作的方法。另外,咖啡、濃茶及酒精類等刺激性飲料可能刺激自主神經過度興奮,而誘發眩暈,也需要避免。

 

如果患者反覆發作,除了確實遵從醫囑服藥之外,還需要接受前庭功能復健等治療。王清源醫師提醒,眩暈發作雖然不會致命,但如果發作時正從事危險工作如駕駛、搭鷹架等,或老人獨居無人照應,仍可能造成生命危險,因此要格外注意個人安全,若症狀嚴重則需要考慮更換職業或生活方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所幸,洪暐哲在經過治療及調整工作心態後,圓滿完成了跨年表演,目前也展開將在1月底推出的新單曲宣傳,雖然工作滿檔,但他也向粉絲保證,一定會讓自己有充分時間休息,不讓大家擔心 。
看更多:流感進入流行季!得過流感會有無敵星星嗎?研究揭答案:這樣做保護力會更好

 

圖片來源/翻攝自洪暐哲臉書
諮詢專家/王清源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預防白內障吃2顏色蔬果!常換眼鏡是白內障嗎?白內障手術風險?不治療恐失明
icon
2024-01-12 11:51:00
延伸閱讀
痔瘡揭密:9成人都中招!火氣大的痔瘡這樣做好得快?激烈運動也是痔瘡元凶
icon
2024-01-08 18:50:00
延伸閱讀
演歌天后八代亞紀罹「膠原病」逝世!膠原病是什麼?大腿變細、梳頭手痠要注意
icon
2024-01-10 13:39:00
延伸閱讀
40歲女冒不明瘀青 一驗驚罹肝癌!醫曝3種瘀青要注意 小心你的肝腎出事了
icon
2023-01-06 18:36:00
延伸閱讀
血糖高不高看腳就知道!血糖高容易腳抽筋、腳跟痛、長繭?3招降血糖
icon
2023-12-07 12:05:00
延伸閱讀
醫師教喉嚨卡魚刺正解 別再喝醋、吞飯、催吐!
icon
2019-10-09 14:24:38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