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中年不舉有救嗎?醫曝3大療法改善勃起障礙 讓你不再是軟爛男

男性 勃起障礙 性功能障礙 陽痿 陽萎 香蕉 示意圖

吳詠霓 整理 2024/01/17 16:1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根據調查,台灣40歲以上的男性中,每兩人就有一人「硬不起來」,無法勃起不只是身體健康問題,心理狀態也可能受到牽連。面對男生性功能障礙的問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分享三種治療方式,幫助男性重新找回自信,擺脫「軟爛男」的困擾。

 

第一線治療:藥物治療

戴定恩指出,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第一階段療程就是藥物治療。透過藥物的幫助,男性在接受性刺激之後,陰莖的海綿體能夠順利充血,進而達到完全勃起的效果。且一般而言,口服藥物對七至八成的患者都有顯著治療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偶像劇男星自爆28歲就更年期!不想愛愛、易生氣,男性步入更年期的8症狀你有嗎?

 

第二線治療:注射治療

第二線的治療方式則是注射治療。在這個階段,醫師會直接把前列腺素注射進海綿體,讓其中的平滑肌放鬆,緩解緊繃狀態,進而達到勃起的效果。

 

第三線治療:手術治療

第三線的治療方式為手術治療,大致可以分為「陰莖血管手術」和「陰莖假體植入手術」兩種。前者是透過將靜脈血管結紮,以保留陰莖動脈的血液在海綿體裡維持勃起;後者則是對於其他治療方式無效的情況下,選擇裝上植入物,達到勃起的硬度。

看更多:男星有高血壓、高血脂 自曝十多年「無性生活」醫:陽萎患者心血管至少塞30%

 

實驗性療法的突破

除了上述的三種治療方式外,戴定恩也提到,近年來有許多正在進行的實驗療法,例如低能量體外震波和自體血小板注射等,都有可能修復受損的陰莖海綿體,進而增強勃起的效果。

 

戴定恩強調,不論是何種療法,最重要的是要敞開心胸,與伴侶溝通,並向醫生求助,這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讓生活回歸正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愛要及時表達!兒罹愛滋父不諒解卻默默陪就醫 直到臨終才有和解機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戴定恩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每天都「超慢跑」為什麼沒有長肌肉?一直超慢跑就對了嗎?醫:這樣做更健康
icon
2024-01-15 16:29:00
延伸閱讀
長壽防衰老從腳開始!經穴這樣按摩顧筋骨 簡單2抬腳運動在家就能做
icon
2024-01-14 08:00:00
延伸閱讀
比起熬夜有「3件事」更傷肝!醫師提醒改正這些行為 避免肝癌、肝硬化
icon
2024-01-11 12:43:00
延伸閱讀
吃魚油降膽固醇?膽固醇竟不降反升!魚油功效是?什麼人不能吃?
icon
2024-01-12 13:45:00
延伸閱讀
剛發現尿酸過高怎麼辦?什麼東西都不能吃嗎?營養師教降尿酸祕訣
icon
2024-01-12 15:21:00
延伸閱讀
水龍頭陳年水垢刷不掉?靠「這法寶」簡單4步驟輕鬆去除
icon
2022-12-15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