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法令紋好顯老!專家親解4種法令紋成因 治療2關鍵比費用還重要

法令紋 女人 照鏡子 顯老 老化

吳詠霓 整理 2024/02/12 11:1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在追求凍齡美麗的過程中,法令紋無疑是讓許多人頭痛的問題,當臉部出現法令紋,總是讓人看起來瞬間老十歲。專家指出,其實針對不同類型的法令紋,有不同的治療方式,想要消除法令紋,先弄清楚自己的屬於哪種類型,才能順利告別顯老元凶。

 

法令紋4大類型與治療方式

芳療醫美醫師吳易儒表示,法令紋大致分為4種類型,每種類型都有不同的改善治療方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鬆垂型法令紋

這是由於皮膚鬆弛往下蓋而形成的皺摺,躺臥時會比站立時淺許多。要解決這類型的法令紋,可以視情況使用電波或音波拉皮,或是埋線的拉提來改善。

看更多:雙胞胎姊妹因2個習慣不同 外表差10歲!5壞習慣快改 免醫美也會變年輕

 

骨骼型法令紋

這是因為鼻基底(人中處的骨頭)本身比較低,或是有暴牙,導致臉部骨骼曲線不滑順而導致的。如果躺下時法令紋沒有什麼改變,就有可能是這類型的法令紋。治療方式需要用大分子的玻尿酸,在鼻基底、骨性凹陷處填補。

 

刻痕型法令紋

此類型就是淺淺的紋路,看起來就像刀劃過牆面的紋路一樣,沒有明顯的凹陷感,是因為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流失而造成,可能是從表情紋變成靜態紋或是單純年紀增長導致。透過打精靈針或童顏針等膠原蛋白增生劑來治療,會有不錯的效果。

看更多:網路揪團做醫美好便宜!美容老師愛美險毀容 醫教一招揪假貨免受傷害

 

肌肉型法令紋

這種類型的法令紋在大笑時特別明顯,面無表情時反而還好。長期大笑時都會出現的明顯法令紋,可能變成靜態皺紋,面無表情也會出現淺淺的紋路。這會需要靠打肉毒,來讓表情肌的活動不要這麼劇烈,但由於會影響笑時的肌肉活動,所以非常考驗醫師的技術,一般很少在法令紋打肉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若同時有以上23種狀況發生,就是綜合性的法令紋,這類型的法令紋算是最常見的,通常需要搭配多種手法來治療,才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看更多:凌波84歲像50歲!唱《梁山伯與祝英台》不落拍、氣超足 曾罹乳癌怎麼保養的?

 

治療法令紋別只看費用!2件事更重要

吳易儒強調,由於法令紋的部位有很多血管經過,加上不同類型的法令紋,處理的手法也略有不同,所以很考驗醫師的專業與經驗,與其比較填充物的價格高低,選擇專業有經驗的醫師及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讓治療過程安全又有效果才是最重要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凌波84歲像50歲!唱《梁山伯與祝英台》不落拍、氣超足 曾罹乳癌怎麼保養的?
icon
2024-01-26 15:29:00
延伸閱讀
江坤俊破解癌症關鍵死因!每天1動作送走癌細胞
icon
2019-08-01 16:32:00
延伸閱讀
痔瘡揭密:9成人都中招!火氣大的痔瘡這樣做好得快?激烈運動也是痔瘡元凶
icon
2024-01-08 18:50:00
延伸閱讀
脂肪肝是什麼?脂肪肝改善怎麼做?脂肪肝原因、症狀、治療解析
icon
2024-01-24 10:00:00
延伸閱讀
補鈣中斷,竟比沒有補更慘?!醫師:預防骨鬆,這樣補鈣才有效
icon
2019-10-07 17:40:00
延伸閱讀
不只高血糖 「低血糖」也很可怕!營養師指出:反覆低血糖當心失智風險升高
icon
2023-12-21 16:16: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