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22歲男偶像事業正好卻患「這病」暫停活動 腳上像長蟲就是不讓你睡

悟有gou

許寶仁 報導 2024/02/05 18: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南韓7人男團BLITZERS出道3年,事業正值起飛期,但成員Go_U(悟有)卻傳出罹患「不寧腿症候群」暫停演藝活動,如今甚至傳出他退團的消息。「不寧腿症候群」是什麼怪毛病?醫師指出,這個病症與睡眠有關,治療的同時要睡得飽且睡得好。

 

BLITZERS去年參加選秀節目,Go_U曾在比賽時放話,若沒拿到獎勵就要剪去及肩長髮,賽後他也履行承諾,在淘汰賽時以短髮亮相,讓人留下印象。BLITZERS雖遭淘汰,但透過節目讓人見證了他們的實力,演藝事業有所轉機,不料卻傳來22歲的Go_U罹患「不寧腿症候群」,暫停所有活動專心養病的消息,日前甚至宣布退團。
看更多:不寧腿症候群/有蟲在腳上爬?4大特徵辨別不寧腿!為什麼睡覺會不自主抖腳?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癢、刺、痛、麻像有蟲在爬 夜晚特別嚴重

「不寧腿」是什麼?腿部為何不安寧?恩主公醫院神經內科李君右醫師表示,不寧腿症候群(Restless Legs SyndromeRLS)通常表現在腳上,可能是癢、抽痛、痠麻、蟲爬、針刺、電流等異常的感覺,少數患者也可能發生在軀幹或上肢,通常在黃昏後或晚上睡前才會出現,或夜晚特別嚴重。

 

這種像是「有螞蟻在身上爬」,痠、刺、麻、癢的不適感讓人無法好好躺下、坐下,總想起來動一動,說來也神奇,活動後症狀就消失了,但一坐下休息沒多久它又會再出現,只好不斷走動,根本不能好好休息,睡眠不足隔天頂著兩顆黑眼圈。
 

「不寧腿」可能與缺鐵有關 媽媽族常發生

李君右醫師說明,根據研究,不寧腿症候群可能因為腦部的鐵含量不足,及分泌多巴胺的細胞功能異常所引發,另外,缺鐵性貧血、尿毒症、懷孕等,也可能是誘發因子,生過小孩的婦女發生比率會比男性來得高,如果是糖尿病導致周邊神經病變,更可能增加疾病風險。
 

冬天很多人皮膚癢,半夜腳癢不一定就是不寧腿症候群。李君右醫師表示,不寧腿症候群的檢查上,除了詳細問診及神經學檢查外,還需要抽血檢測血中鐵濃度、血糖、腎功能等,或進一步做神經傳導檢查,看看有無其他次發性的因素。
看更多:鮮肉男星片場暈眩癱倒!洪暐哲隱疾曝光 「前庭神經炎」天旋地轉怎治療?會復發嗎?

 

 

調整飲食生活 治療「不寧腿」要睡飽又好

一旦確診為不寧腿症候群,該怎樣治療?醫師指出,首要是調整生活飲食,包括規律而充足的睡眠、規律運動,也要減少攝取咖啡因及酒類,搭配藥物治療更能大幅改善生活與睡眠品質。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李君右醫師表示,很多睡眠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及健康問題,除了腳癢,有些人半夜會肢體不自覺抽動,有人會夢遊……,可到醫院安排睡眠神經學檢查,解開睡眠的謎團。

 

至於BLITZERS男團,日前Go_U宣布退團,專心治療休養,這個偶像團體將以6人體制繼續活躍,承諾會帶給歌迷更帥氣的面貌。
看更多:謝金燕才唱完跨年!自爆身體「亮紅燈」專家:熬夜超傷身 3招幫你快速補眠

 

圖片來源/翻攝自IG@Go_U
◎ 諮詢專家/李君右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不只心血管警報 天氣變冷5種疾病多發!洗澡不要直接用熱水沖
icon
2024-02-05 13:45:00
延伸閱讀
不是天旋地轉!常頭重腳輕、會飄浮?醫:這種頭暈被新分類 2治療有效改善
icon
2024-02-02 17:10:00
延伸閱讀
不是運動 60歲阿姨做1事中度脂肪肝全消!體重狂減10公斤 肝臟變健康
icon
2023-03-27 17:47:00
延伸閱讀
年紀大血壓140是高血壓?高血壓沒不舒服需要吃藥嗎?台大心臟科權威破解3大高血壓迷思
icon
2023-02-09 14:37:36
延伸閱讀
22歲女憋尿竟猝死!急尿膀胱太快排空血壓急降 醫:憋尿小心膀胱缺氧恐怖危機
icon
2024-02-02 18:18:00
延伸閱讀
他拉肚子竟是甲狀腺出問題!甲狀腺結節會變成癌症嗎?醫師解答了
icon
2024-01-16 11:24: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