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以為小感冒!3歲女童40度高燒不退,爸媽得病沒用抗病毒藥害全家得A流!

童綜合小兒主任二

丁彥伶 報導 2024/02/07 14:4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3歲女童高燒40多度至童綜合醫院就醫,急診兒科主任林彥辰懷疑是流感,檢驗確診感染A型流感,發現女童父母和6歲哥哥都有症狀,檢查才發現全家都感染了!提醒民眾接下來春節期間南北大串流,各種病毒恐交叉感染,民眾要趕快把該打的疫苗補齊,如果自己有類流感症狀要戴口罩避免傳染他人。

 

爸媽發燒、咳嗽沒快篩、沒用抗流感藥 害1家4口得A流

林彥辰表示,自疫情趨緩解封後,流感、類流感、腺病毒等呼吸道感染疾病持續未脫離流行期。這名女童的父母和哥哥其實早就先後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症狀時,在住家附近醫療院所看診,卻未進一步篩檢、未使用抗流感病毒藥物,造成一家四口相互感染A型流感,特別是傳染給年幼的3歲女童引起40度以上高燒,還好女童及時治療投藥,避免重症的發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痰顏色分析健康問題!有痰是生病?化痰吃什麼?

 

上周新冠5萬6千多人染病、12萬3千多人流感就醫

疾病管制署昨(2/6)表示,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且處流行期,上周併發症病例高達567人,以新冠重症併發症發生率為1%來算,等於有56700人確診,疫情日漸升溫。

 

另外流感就醫人數上周也有12萬3千多人,疫情也是10年來次高,社區還有腺病毒等病毒流行,加上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及冷氣團影響,春節期間可能出現低溫,及農曆春節將近,人群聚集及移動頻率增加,都易使疫情更惡化,提醒民眾注意保暖及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看更多:梅西超愛!瑪黛茶能降膽固醇、助減重、消疲勞 醫:每天只能喝「這量」2種人別喝

 

請民眾儘速接種新冠XBB疫苗、符合接種資格民眾儘早接種流感疫苗,務必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

 

流感有其抗病毒藥物可使用,因此當自己或家人出現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讓醫師診斷,及早對症下藥,若確認罹患流感或疑似流感時服用抗病毒藥物,可減輕症狀、縮短病程、減少併發症的出現,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用藥條件者,不需流感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有感冒症狀者過年別外出傳給人 要戴口罩防傳染家人

林彥辰堤醒,除了流感、類流感、腺病毒感染和新冠疫情持續攀升外,全球麻疹疫情升溫,春節年假家人親友間的群聚恐相互交叉感染,更需要提高防疫意識。到人多處仍盡可能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若身體有任何不適,應先待在家中休養,儘量避免外出相互感染。

看更多:一直流鼻水是感冒嗎?中醫:超過「這時間」是過敏性鼻炎 2穴位緩不適

 

◎ 圖片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 諮詢專家/童綜合醫院.疾病管制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大掃除好痠痛、按摩去!46歲女內頸動脈剝離險中風 醫:「這裡」絕對不能按
icon
2024-02-06 11:30:00
延伸閱讀
她高血壓腎病變 吃藥也不好!靠1招3個月血壓變正常 研究證實:還降血脂
icon
2024-02-06 11:46:00
延伸閱讀
44歲資深媒體人心肌梗塞驟逝!醫曝心梗發作前1個月 意想不到的徵兆
icon
2024-01-29 12:54:00
延伸閱讀
胸罩不洗,2、3天都穿同一件?小心惹病上身!女病患胸部刺痛、乳頭變深…
icon
2020-09-28 16:37:00
延伸閱讀
不是天旋地轉!常頭重腳輕、會飄浮?醫:這種頭暈被新分類 2治療有效改善
icon
2024-02-02 17:10:00
延伸閱讀
他拉肚子竟是甲狀腺出問題!甲狀腺結節會變成癌症嗎?醫師解答了
icon
2024-01-16 11:24:00
人氣排行榜